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重污染Ⅱ级响应启动 施工单位称没接到停工通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鹃 薛望 2016-11-18 06:51:29
[摘要]昨日西安已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按照有关要求,除抢修、抢险和特殊需要外的建设施工单位,应停止室外作业。但记者昨日在实地走访中发现,有的工地仍在施工。

  昨日西安已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按照有关要求,除抢修、抢险和特殊需要外的建设施工单位,应停止室外作业。但记者昨日在实地走访中发现,有的工地仍在施工。

  市政工地:

  没接到停工通知

  ■孙女士:最近王寺村附近在修路施工,沿街扬尘很大。

  昨日下午2时许,华商报记者现场看到,村子大门正对的道路大约一两公里长有半边道路正在围挡施工。围挡里面有一堆堆高高垒起的黄土堆,用绿色罩网覆盖着,还有机械正在施工。工程标牌显示,这里正在进行的是红光大道市政工程—王寺段提升改造工程。该项目负责人王先生表示,他们对工地土方做过含水量检测,都在20%以上,不可能起尘。至于启动Ⅱ级应急响应需要停工,他并没有收到相关通知。

  热力公司:

  烟囱排放的是水蒸汽

  ■任女士:庆安公司附近有个很大的烟囱,经常排放黑烟。

  华商报记者实地寻找发现,这是西安西联供热有限公司的烟囱。该公司总经理吕先生介绍,他们有4台150蒸吨的锅炉,目前一台锅炉已停止运行,其他3台已降负荷运行。此外,脱硫、脱硝、除尘设备等都已开启,工厂里面每天洒水都不低于四次。现在烟囱排放的白烟主要是水蒸汽,以及其他常规的污染物。“环保部门一直对公司实行严格监督,目前我们污染物排放是达标的。”

  市民反映:

  工地一刮风都是灰尘

  ■家住凤城三路佳馨花园的高女士:小区旁边刚家寨拆迁场地已停工七年,现在成了一大片废墟。一刮风都是灰尘。

  ■陕西科技大学沁园小区金先生:小区里有一片一千多平方米的黄土没有覆盖,已经一个多月了,住户连窗户都不敢开。

  ■市民魏先生:西安城西凤凰城小区周边西户路上,每天九点多就能看到周围商户烧垃圾,不仅冒黑烟还很难闻。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实习生 吴晓雯

  太华热力公司扬尘污染 面临10万处罚

  华商报讯(记者 杜鹃)15日晚,西安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检查了全市冬防期管控措施落实工作。检查中发现西安市太华热力公司存在厂区内防扬尘措施不到位、部分道路破损未硬化、驻厂人员业务不熟、职责不清的问题。

  为切实落实《西安市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方案》,西安市环境监察支队对太华热力所属的环保浐灞分局下发督办函,要求督促太华供热在一周内完成企业扬尘污染的治理,加装喷淋设施,并安排专业的监管人员进驻企业;同时对太华热力的扬尘污染问题进行立案处罚,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的规定处以高限十万元的罚款。

  咸阳城区今首次限行 尾号3和8的禁上路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薛望 实习生 柏婷婷)继西安对机动车限行后,今日咸阳首次对机动车进行限行,此次限行的主要是在城区区域、对车牌尾号3和8的机动车进行。

  11月17日,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下发通告称,11月18日6时起,咸阳市城区区域内行驶的全部机动车(含公务用车及外地机动车等),以及使用临时号牌的机动车尾号数为3和8的,在咸阳市城区区域内东风路至扶苏路以西(含东风路及扶苏路)、彩虹二路以东(含彩虹二路)、世纪大道以北(含世纪大道)、文林路以南(含文林路)限行。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工地 限行 停工

上一篇:西安昨启动空气重污染Ⅱ级响应 学校已停止户外活动 下一篇:“汉传佛教祖庭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西安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