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昨启动空气重污染Ⅱ级响应 学校已停止户外活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鹃 2016-11-18 06:47:35
[摘要]昨日,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知,自昨日9时起启动空气重污染Ⅱ级应急响应。要求幼儿园、中小学校停止户外活动。华商报记者昨日走访多家学校,没有发现户外活动的现象。

z1781ec7.png

  昨日,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知,自昨日9时起启动空气重污染Ⅱ级应急响应。要求幼儿园、中小学校停止户外活动。华商报记者昨日走访多家学校,没有发现户外活动的现象。

  应急指挥部通知中要求,各相关成员单位要落实各种应急响应措施:

  教育部门督导幼儿园、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停止户外活动;公安部门做好三环路(含三环)范围内重型、中型载货车,混凝土罐车等高排放车辆禁行工作;环保部门督导20蒸吨(不含)以下工业燃煤锅炉使用单位停止运行;西安市发改委督导大唐灞桥热电厂、大唐户县第二热电厂、西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在保证供热的前提下,分阶段轮流限制发电;西安市市政局、西安城投集团督导所属供热企业强化减排措施,在保证供热、排放大气污染物达标的基础上,再减排30%;工信部门督导全市工业类重点大气污染源企业强化减排措施,污染物排放量减排30%;水泥粉磨企业停止生产;建设、城市管理、市政、交通、水务、轨道交通、棚户区改造管理部门督导除抢修抢险和特殊需要外的建设施工单位,停止室外作业;两类企业(预拌混凝土、砂浆企业)停止生产;西安市政府新闻办负责督导、协调媒体发布Ⅱ级应急响应措施。

  昨日下午,西安市教育局启动空气重污染Ⅱ级应急响应,要求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集体活动。通知要求各单位:各幼儿园、中小学校(含职业中学)必须停止户外集体活动;做好因重污染天气对师生身体造成影响的观察了解,校园内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加强对学生上放学期间防尘和个人卫生习惯的教育;各学校门口要设立重污染天气预警告示栏,明确预警级别和采取的应急响应措施。 华商报记者 肖琳 雷婧

  >>记者走访

  学校、幼儿园均无户外活动

  昨日下午2时,华商报记者在南二环一所小学看到,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学生陆续都回到了教室。2时20分,在附近另外一所小学,学生们均已开始上课,操场上空无一人。

  昨日中午1时许,在友谊东路的一所中学,操场上可以看到一些学生在踢球。下午2时50分,记者再次来到这里,看到操场上已没有学生。

  下午3时40分,记者还走访了曲江的两所小学,也没有看到户外活动的学生。

  记者还发现,有些学校在应急响应启动之前,已经通知取消室外活动。11月16日,曲江一小学就通知家长,未来三天将取消一切学生室外活动。课间操、体育课等项目均改在室内和体育馆进行。请家长引导孩子回家后及时洗手并清理口鼻,勤洗澡勤换衣物,注意个人卫生,为身体健康做好保障。

  在友谊西路的一所幼儿园,记者了解到从11月16日起,孩子们就停止了户外活动。而东郊的一所小学,昨日下午的体育课是在室内上的。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户外活动 应急响应 减排

上一篇:上上城业主要求监督供暖分期缴费 物业称不缴就停暖 下一篇:西安重污染Ⅱ级响应启动 施工单位称没接到停工通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