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昨启动空气重污染Ⅱ级响应 学校已停止户外活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鹃 2016-11-18 06:47:35
[摘要]昨日,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知,自昨日9时起启动空气重污染Ⅱ级应急响应。要求幼儿园、中小学校停止户外活动。华商报记者昨日走访多家学校,没有发现户外活动的现象。

  >>多知道点

  若启动Ⅰ级响应 中小学、幼儿园停课 限行50%

  根据《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稿)》,启动Ⅱ级应急响应的条件是,全市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达到重度污染(AQI>200)持续超过6小时,或监测数据达到严重污染(AQI>300)且未有下降趋势时即可启动。监测数据显示,昨日整整一天,西安市的实时空气质量都在严重污染的临界值前后徘徊。

  而如果全市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达到严重污染(AQI>300)持续超过12小时,或监测数据AQI>500且未有下降趋势时,将会启动Ⅰ级响应。此时的应急响应措施将包括:

  教育部门督导全市所有幼儿园、中小学停课;

  公安部门做好全市范围内机动车(特种车辆除外)限行工作,限行比例不低于50%(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监督已经得到审批的单位在重污染天气期间停止举办户外大型活动;

  工信部门督导全市工业类重点大气污染源企业强化减排措施,在保证供热、排放大气污染物达标的基础上,减排50%。

  >>最新预报

  今天扩散条件较差 污染物持续累积

  华商报记者在陕西省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看到,预计18日,全省空气湿度较大,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污染物持续累积。预计关中地区空气质量以重度污染为主,局部可能出现严重污染。19日至20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大气污染扩散条件有所改善,污染有所缓解,预计关中地区空气质量以中度污染为主,局部可能出现重度污染。

  据了解,省环保厅为紧密配合全省大气冬防工作,将预报周期由原来预报一天延长至预报三天,此前该系统于2015年10月1日起开始运行以来,每日对全省各城市空气质量进行预测并发布24小时空气质量污染指数,预报准确率达到65%以上。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由华商报记者 杜鹃 采写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户外活动 应急响应 减排

上一篇:上上城业主要求监督供暖分期缴费 物业称不缴就停暖 下一篇:西安重污染Ⅱ级响应启动 施工单位称没接到停工通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