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来西安就业的农民工年内即可利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6-11-25 13:43:49
[摘要] 再过一个多月,从安康来西安打工的王先生就可以缴存公积金了。如果条件符合,他还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再过一个多月,从安康来西安打工的王先生就可以缴存公积金了。如果条件符合,他还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11月25日,华商记者从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截至10月底,当年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29067 户,金额113.06亿元,同比增长71.61 %。其中,发放异地贷款2665户,金额10.13 亿元;发放组合贷款722户,金额5.25亿元。目前,个贷总额达到535.56亿元,个贷余额389.77亿元,位居全国前列。

  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说,职工连续缴纳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即可申请公积金购房贷款。现在,管理部审批额度由35万增加到50万,审批时间由15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组合贷款由原来的建行一家,扩大到11家,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职工购房贷款需求。

  中心还进一步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上门依法催建催缴,扩大新型企业及民营企业制度覆盖面,截至10月底,当年新增缴存单位1441个,新增归集住房公积金153.52亿元。

  目前,西安地区19037个单位、244.16万职工纳入住房公积金保障体系,22.6万职工家庭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改善了住房条件。

  据了解,中心正在研究制定农民工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措施,待11月下旬提请管委会审议后,年内在全市全面推行,将长期在西安市生活居住和就业的自由职业者、农民工逐步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保障体系,扩大公积金制度惠及面,使更多的稳定转移就业人员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拉动住房消费。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就业 农民工 公积金贷款

上一篇:业主和物业闹矛盾 整个单元同户型暖气都冷哇哇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