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从11月25日至明年3月15日建筑工地严禁土石方作业

西安新闻 华商报 作者:杜鹃 2016-11-26 06:56:46
[摘要]日前,省住建厅印发《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治理专项行动方案》,从11月25日至明年3月15日,开展全省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治理专项行动。

  日前,省住建厅印发《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治理专项行动方案》,从11月25日至明年3月15日,开展全省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治理专项行动。

  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方面,要求严格执行“禁土令”。冬防期西安市、咸阳市、西咸新区建成区及关中其他城市中心城区,除地铁项目和市政抢修、抢险工程外的建筑工地禁止出土、拆迁、倒土等土石方作业,施工工地要有效落实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措施16条,做到“洒水、覆盖、硬化、冲洗、绿化、围挡”六个100%。

  道路清扫扬尘治理方面,要求“日清日扫、全天保洁”,大幅度提高机械化清扫率。在气候气温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西安等大中城市及其他有条件的城市市区主要道路每天洒水3次,争取每周冲洗一次。

  省住建厅要求各级环卫管理部门,严查严管渣土清运车辆,坚持每晚夜查、随机暗查制度,对有高尖装载、带泥上路、沿途抛洒、随意倾倒等违法行为的车辆,一律予以查扣,依法依规处理,并倒查追究车辆所属车队和驶出工地建设施工方的责任。华商报记者 杜鹃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扬尘治理 土石方 建筑工地

上一篇:自12月1日起 陕西采暖区部分水泥企业将错峰生产 下一篇:华商好奇心|暖宝宝能烫熟鸡蛋?记者实验:可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