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首批海绵城市教学科研实践基地落户西咸新区

沣西新城 沣西新城 2016-12-08 18:31:34
[摘要]12月6日下午,沣西新城与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市行政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公路研究院、咸阳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6个海绵城市教学科研基地。

  12月6日下午,沣西新城与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市行政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公路研究院、咸阳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6个海绵城市教学科研基地。这是陕西首批以海绵城市建设为主题的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占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郝际平、西安市行政学院副院长史晓英、西安公路研究院副院长朱绪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田长河、咸阳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王晓成,沣西新城刘宇斌、亢振峰等同志参加海绵城市教学科研基地集中揭牌仪式,姜勤发同志主持。

  刘宇斌同志指出,一直以来,沣西新城将海绵城市建设作为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实践。新城将以基地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6+1”合作模式优势,进一步整合现有资源,形成良好发展要素,构建广阔的产业化市场,逐渐形成北方地区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示范,促进城市转型发展,推动生态城市建设。

  刘宇斌强调,沣西新城要结合“双创”示范效应,充分发挥海绵城市国家试点优势,着力构建“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新思路、新模式。让专家、学者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促进绿色生态产业聚集,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实现“追赶超越”。

  6家合作单位领导分别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双方围绕课题研究、技术交流、人才培养、成果共享等方面,秉承“优势互补、共建共赢”原则,结合各自发展需求及特色,共同构建充满创新活力的合作平台,统筹科技资源、加速成果转化,以科技创新驱动海绵城市建设发展。

  亢振峰同志代表沣西新城同6家单位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为海绵城市建设培训各类专业技术与管理人才,就湿陷性黄土雨水下渗机理、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生态土壤研发、生物滞留设施植物群落及雨水水质净化等多项课题展开深入合作,共享科研成果,为陕西省乃至西北地区海绵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签约仪式后,高校、科研院所的领导及相关同志先后参观沣西新城海绵城市展厅、中心绿廊、西部云谷屋顶花园及秦皇大道示范段等地。

  与会高校、科研院所代表,沣西新城各部门、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员工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

 

  会议现场

\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

 

  刘宇斌同志致辞

  

\

 

  合影

  

\

 

  参观海绵城市展厅

  

\

 

  参观秦皇大道

  

\

 

  参观西部云谷绿色屋顶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海绵城市 科研基地

上一篇:沣西新城总部经济园综合楼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鲁班奖”称号 下一篇: 屋顶上的“绿色革命”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绿色屋顶建设探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