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西安事变》震撼上演观众掌声不断

政企资讯 陕西传媒网 作者:刘国英 实习生 宋一平 文/袁景智 摄 2016-12-12 09:57:00
[摘要]12月11日晚,由省文化厅和国家京剧院共同主办的京剧《西安事变》惠民演出在西安易俗大剧院举行。

《西安事变》震撼上演观众掌声不断

  12月11日晚,由省文化厅和国家京剧院共同主办的京剧《西安事变》惠民演出在西安易俗大剧院举行。该剧由著名编剧孟冰,著名导演娄迺鸣、资深京剧导演孙桂元主持创作,京剧名家于魁智、朱强、李胜素等领衔出演。

  于今年10月在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上荣获第十五届文华大奖的现代京剧《西安事变》此次集结西安,重归历史源头,以国粹形式缅怀历史。该剧讲述九一八事变后,中国共产党提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主张,派周恩来赴西安与张学良、杨虎城共商大计,说服蒋介石一致抗日,促成第二次国共合作的全民抗战历史新篇章。近100分钟的演出时间,演员在成功塑造角色的同时,充分发挥京剧唱腔艺术魅力,唱念并行,节奏明快流畅,同时融入了交响乐雄浑厚重的气势,获得观众掌声不断,将现场观众情绪推向高潮。

  《西安事变》导演孙桂元在采访中提出,该剧是京剧剧本编排中首次出现众多领袖人物,剧情在塑造英雄人物形象的同时,着重体现中国共产党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的正确决定。“值西安事变80周年纪念,在西安演出这部剧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演员团队赴西安后特别参观了相关烈士陵园,接受了革命教育,对开掘人物形象形成了良好影响。”

  现代京剧《西安事变》的排演,站在新的高度,再现了全民族面对外侮,凝结汇聚的历史过程,再现了志士先贤牺牲自我、探索光明的历史选择和中国共产党在这一过程和选择中发挥的中流砥柱、力挽狂澜的历史作用。导演孙桂元表示,该剧自演出后获得社会各界热烈反响,预计2017年将安排表演30余场次,作为传唱艺术经典继承下去。

  据悉,该剧于11至12日在西安易俗大剧院上演,为期2天。陕西日报记者 刘国英 实习生 宋一平文/袁景智摄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事变 京剧

上一篇:陕西各地全力配合环保督察工作 西安:快查快办 下一篇:铜川供电公司:用心谱一首冬日恋歌 让群众用好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