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接红色预警学校做停课准备 家长:托管班还开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6-12-15 21:22:50
[摘要]12月15日13时,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办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通知,要求各相关成员单位迅速开展预警行动,教育部门通知全市所有幼儿园、中小学做好停课准备。

  12月15日13时,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办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通知,要求各相关成员单位迅速开展预警行动,教育部门通知全市所有幼儿园、中小学做好停课准备。相关单位是如何落实的?

  按照《西安市教育局关于做好教育系统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实施红色预警期间,各区县教育局要督促各学校通过《告家长书》等形式提前告知家长做好实施一级响应停课的准备,争取家长的理解和支持。12月15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多个区县教育局获悉,已经接到预警通知,请各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机构按照文件要求,严格落实红色预警行动响应措施。各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机构做好停课准备,在接到一级预警通知后,通过微信、班级群、家校通等网络平台提前告知家长做好一级响应停课准备。而记者也从一所小学负责人处了解到,已经收到区上的通知,已通知家长。

  各区县教育局接到一级应急响应启动指令后,在区县政府的指导下组织中小学校(含职业中学)、幼儿园落实停课措施。停课按指令发布时间分为3种情况:1.停课指令发布在当日早晨6:30之前,学校实行全天停课直到复课指令下发。学校要在第一时间将停课通知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及家长,确保没有疏漏。还未出发的学生不必到校,已在上学途中的学生,在确保其安全的情况下,可联系家长及时接回。2.停课指令发布在当日早晨6:30至12:00之间,学校从中午12:00放学后开始实施停课直到复课指令下发。3.停课指令发布在当日中午12:00至下午5:00之间或发布在当日放学后至次日早晨6:30之前,学校从次日开始实施停课直到复课指令下发。

  12月15日晚,南郊一所小学家长已经收到学校发来的停课准备通知,“希望大家随时做好实施一级响应停课的准备,希望各位家长能够支持和理解,请家长们给孩子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也有家长表示,空气质量不好,孩子在学校也没法到户外活动,50个学生只能呆在教室里,应该停课,不过也纠结假如停课孩子谁来带。“问过托管班,说假如学校停课也会随学校一起停课。” 华商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红色预警 学校 停课

上一篇:西安破获特大非法经营假冒卷烟案 查获1273万假烟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