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车主4s店购车两月上不了牌 车放家里一直不敢开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冰 2016-12-16 07:11:24
[摘要]10月2日,王先生在华阴市弘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买了一辆奇瑞瑞虎,可直至昨日,仍拿不到车辆合格证,无法到车管所上牌照,销售公司只拿着购车发票给他办理了临时车牌和交强险。

  10月2日,王先生在华阴市弘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买了一辆奇瑞瑞虎,可直至昨日,仍拿不到车辆合格证,无法到车管所上牌照,销售公司只拿着购车发票给他办理了临时车牌和交强险。而据奇瑞4S店称,销售公司还未支付车款,所以不可能开具购车发票,不知销售公司办临牌时用的发票从何而来。

  >>购买者:

  车一直放在家里不敢开

  王先生表示,“因为跟弘盛公司总经理郭涛认识,在5月16日预付1.7万元,订了一辆瑞虎汽车。弘盛公司是渭南高新区嘉豪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二级代理商。车全款是7.1万元,10月2日,我又给郭涛交了4.4万元,签了《购车合同》,约定在交车时补足剩下的1万元,并提供相关手续。”

  10月13日,郭涛通知王先生提车,承诺三个工作日后提供发票、车辆合格证。“11月18日,郭涛拿着盖有嘉豪公司公章的购车发票复印件,带我老婆去办了临时车牌。但到12月14日还没给我车辆合格证,我也没办法正式上牌,车也不敢开。”

  多次催促后,王先生仍没有要到合格证。他说:“我在交款时要求有正式合同,郭涛说暂时没有,在我要求下,他让我手写了份合同,并签了双方姓名,加盖了弘盛公司公章。这车买回来就一直放在家里不敢开,就怕上路被交警扣了。”

  >>4S店:

  代理商疑用假发票办临牌

  12月14日,嘉豪公司经理雷璐告诉华商报记者:“弘盛公司是我们二级代理商。王先生这辆车的合格证的确在我们公司,但到目前为止公司没有收到弘盛公司一分钱,所以不可能给他合格证,也没开购车发票,我们怀疑他们用假发票办了临牌。据说弘盛公司在到处借钱,应该是资金出现问题。”

  华商报记者从一位从事多年汽车销售的人员那里了解到,二级代理商和4S店签有协议,而且会缴纳一定数额的保证金,如果二级代理商出现问题,4S店可罚没保证金,车主也可以直接向4S店提出申请,要回车辆合格证,4S店无权扣留车辆合格证。

  随后,华商报记者多次联系郭涛,但对方一直不接电话。为了要回合格证,王先生11月25日找到了华阴市消费者协会。12月15日,华阴市消费者协会书面回复,弘盛公司一直在拖,调解未果。

  陕西富能律师事务所律师韩琳表示,若4S店委托二级代理商销售汽车,那么他们就形成了连带责任,消费者可以向两方任何一方提出合理诉求,包括车辆合格证。在王先生的这个情况中,他可以要求对方继续履行责任,也可以提出中止合同,也就是退车。另外,二级代理商若用假发票,就构成了伪造发票罪,涉嫌刑事犯罪。

华商报记者 陈冰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弘盛 合格证 4S店

上一篇:陕西渭南一警花打吊瓶工作走红 网友质疑其摆拍 下一篇:三秦楷模刘永生:当村医42年不管多晚都随叫随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