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超市购物、医院预约挂号 长安通卡功能超乎你想象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吕宏伟 2016-12-28 06:42:53
[摘要]目前长安通可在公共交通、便民商超、餐饮消费、休闲娱乐、医疗健康与集团用户等六大领域使用。

  近日,西安咸阳公交一卡通用的消息让大家对手里的长安通卡多了更多关注。其实你知道吗,长安通的功能多着呢,除了乘坐公交、地铁、租自行车,用它还可以买早餐、超市购物甚至逛公园呢!

  公交地铁自行车

  绝大多数市民只知长安通的基本功能

  家住西郊悦园小区的石女士,考虑到限行开车不便,11月中旬在招行办了一张记名卡,当华商报记者问她长安通除了坐公交还有哪些功能时,石女士表示不太清楚。

  就此问题,华商报记者在小寨街头随机采访了十余位市民,发现大家往往只是把长安通当作公交卡,有个别市民刷过放心早餐、缴过停车费,其余的功能就没有用过了。

  那么,长安通还有哪些功能“养在深闺人未识”呢?

  六大领域均有涉及

  长安通功能明细让你一目了然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目前长安通可在公共交通、便民商超、餐饮消费、休闲娱乐、医疗健康与集团用户等六大领域使用。

  公共交通及延伸领域:公交、地铁、公共自行车、机动车停车收费、机场大巴、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交通燃气、自助洗车。

  道边停车:市内所有占道停车点刷卡7折。

  封闭停车场:停放中心所辖二环桥下封闭停车场7折、北客站停车场、城东客运站停车场。

  便民商超:华润万家便民商超、新合作西果超市、松林便利、玖和便利、邮政便民驿站、全购便利等便利店、金科状元连锁超市、小海龙文具店、开元图书商店。

  餐饮消费:放心早餐、肯德基、牛一嘴中国兰州牛肉拉面、美奇美滋自助售货机、银桥自助售货机、享甜饮品、果柚茶饮、康乐奶制品店、嘟哝饮品、海隆智能自助售药机。

  休闲娱乐:秦岭野生动物园(刷卡入园9.5折,每周二8.5折)、乐华欢乐世界(刷卡入园淡季160元,旺季200元)、天竺山国家森林公园(刷卡入园8折)、西安城墙(本地记名卡用户60元可办城墙年卡)。

  医疗健康:记名卡在武警医院可网上预约挂号、预约诊疗。

  集团用户及校园卡:实现集团工作证及校园一卡通。 华商报记者 吕宏伟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通 一卡通 购物 挂号

上一篇:业主筹备业委会遭暴力威胁 可向警方申请人身保护 下一篇:三桥农民工工伤认定跑五部门没办成 由西咸新区负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