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李家河水库正式供水 纺织城居民从此喝上山泉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小刚 2016-12-29 18:06:11
[摘要]昨日下午5时,随着蓝田李家河水库通水阀门开关的开启,来自辋川河的清澈山泉正式流向东郊白鹿原水厂,这意味着灞桥区纺织城地区的20余万居民可以喝上来自秦岭深山的干净的山泉水,从此告别饮用地下水的时代。

  昨日下午5时,随着蓝田李家河水库通水阀门开关的开启,来自辋川河的清澈山泉正式流向东郊白鹿原水厂,这意味着灞桥区纺织城地区的20余万居民可以喝上来自秦岭深山的干净的山泉水,从此告别饮用地下水的时代。

  灞桥区纺织城地区面积约20.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21万人,日用水量约3万吨。一直以来,这里的居民饮用水为灞河水源地的地下水,因为水质不好等问题,这里的居民一直盼望着能够喝上安全干净饮用水。今年5月,蓝田李家河水库引水工程全面建成后,相继实现了阎良区、蓝田县等地区的正常供水,什么时候能喝上水质更好的李家河水库的水,成为纺织城居民迫切关心的问题。

  为彻底解决纺织城地区居民的饮水问题,西安市和灞桥区两级政府多次进行专题研究。今年年,市政府决定启动实施白鹿原水厂向纺织城供水工程并将此列入“西安市政府2016年十件惠民实事”中,将李家河水库的优质水源引入纺织城地区。

  据了解,该工程总投资2200万元,新建管径DN1200的管道770米,工程分为两部分,一是管道地埋工程,二是跨越西康及绕城高速桥梁桁架工程,其中地埋管道535米、上跨西康铁路及绕城高速公路桥235米。日前,整个工程已经全部结束,于12月29日下午正式启用。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李家河 水库 纺织城

上一篇:少年与家人吵架出走 从青海流浪700多公里到宝鸡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