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将迎新客流高峰 元旦预计客流逼近700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6-12-29 18:20:35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地铁了解到, 2017年“元旦”小长假即将来临,受外出客流影响,西安地铁将迎来新的客流高峰,预计元旦期间西安地铁线网客流将逼近700万人次, 12月30日将迎来节日客流的最高峰,预计客流将高达186.5万人次。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地铁了解到,2017年“元旦”小长假即将来临,受外出客流影响,西安地铁将迎来新的客流高峰,预计元旦期间西安地铁线网客流将逼近700万人次,12月30日将迎来节日客流的最高峰,预计客流将高达186.5万人次,大客流将会集中在北客站、北大街、钟楼、小寨、后卫寨、五路口、纺织城、大雁塔、科技路、鱼化寨等车站。为满足外出探亲及节日出游叠加客流的需求,西安地铁将采取延长高峰时段、增加上线列车、增开人工售票窗口、加强服务保障等方式加快疏运客流。

  为适应线网客流变化,不断提升运营服务水平,保障市民顺畅出行,元旦小长假期间西安地铁将采用特殊时刻表,12月30日13时起,线网将提前迎来节前高峰客流,二号线晚高峰将由平日的15:46分提前至12:57分;结束时间由平日的20:27分延长至21:03分,高峰上线列车达36列,行车间隔缩短至2分53秒。一号线晚高峰由平日的16:08分提前至13:11分;结束时间由平日的20:33分延长至21:09分;高峰上线列车达24列,行车间隔缩短至4分05秒。三号线晚高峰由平日的15:29分提前至13:05分,高峰上线列车达32列,行车间隔缩短至4分10秒。以此缓解车站客流压力,减少乘客进站等车时间,为适应节日期间与高铁站的联动共建,在早班压道车后增加了开往北客站方向的运力,方便市民搭乘早班高铁出行,请乘客留意发车时间,提前规划路线。

  节日期间,西安地铁将加强对服务设备状态的巡视力度,并在各车站进出站闸机口、自动售票机、站台等增加服务人员,加强对客流的疏导,并提供问询等服务。针对重点车站增加保障力量,维护好站台、站厅和出入口的秩序,避免进、出站客流产生交叉,防止发生拥挤。同时,西安地铁与各客运站、高铁站加强沟通,及时掌握客流变化,安排接驳运力,保障假日期间大家的乘车需求。华商记者 肖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元旦 期间 西安 地铁 预计

上一篇:明年起出站前丢车票也可挂失补办 只收2元手续费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