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一男子穿假警服跑"黑车" 还配有警号警衔警官证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林 2016-12-30 07:05:04
[摘要]延川男子郭某为躲避运政部门检查却想出“歪招”,穿上假冒警服冒充民警,被宜川警方识破,行政拘留10日。

私家车非法营运拉客本是违法的,但延川男子郭某为躲避运政部门检查却想出“歪招”,穿上假冒警服冒充民警,被宜川警方识破,行政拘留10日。

日前,宜川县客运办工作人员对一辆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进行查扣时,车上一名身着警服、持警官证的男子声称自己是民警,正在执行公务,要求客运办工作人员将车辆归还。由于无法核实男子的身份,客运办工作人员报了警。

“我们赶到现场后,发现该男子确实是民警装扮,还配有警号、警衔,警官证上的名字和其出示的身份证名字也一样。”昨日,宜川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李警官回忆,由于现场无法辨别男子的民警身份,就提出让他去派出所进行核实。“一听要到派出所核实,男子马上表现得很急躁,不断和我套近乎,这更让我怀疑其身份的真实性。”李警官说,到派出所后,经查询,发现虽然系统显示有这个警号,但却是一位女民警。对其所说的供职派出所也进行了电话核实,根本就没这个人,最终男子承认“民警”身份是假的,所持证件均系伪造,为的是跑“黑车”时躲避运政部门检查。

进一步调查得知,男子薛某是延长县雷赤乡镇人,之前曾因冒充公安人员招摇撞骗被判刑。目前,薛某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被处行政拘留10日。

华商报记者 张林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穿假警服

上一篇:延安公安拍圣地小警察形象照 萌翻网友 下一篇:陕西甘泉雨岔大峡谷成"野景区" 政府封闭保护"管不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