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机场站封顶 通车后只需27分钟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文晨 2017-01-03 10:34:42
[摘要]1月2日零点,伴随着最后一块混凝土板的浇筑,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机场站成功封顶,这也是该项目首座成功封顶的车站。

\

西安北至机场城际铁路机场站效果图

  1月2日零点,伴随着最后一块混凝土板的浇筑,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机场站成功封顶,这也是该项目首座成功封顶的车站。

  “城际轨道把陆港和空港连接起来之后,市民换乘飞机、高铁、地铁会更加方便,真正实现出行‘一站式’到达。”中铁十七局集团机场线项目机场工区经理王国玉介绍,机场站是城际轨道项目终点,车站为地下两层侧式,主体结构为箱型结构,共设4个出入口,连接T2、T3航站楼和综合交通枢纽。

  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是陕西“十三五”规划建设的第一条城际铁路,全长29.28公里,设计时速达到100公里/时,沿线设置北客站、尚稷路站、秦文化公园站、秦汉商务区站、长陵站、摆旗寨站、艺术中心站、空港新城站、东航站楼站、机场站共10个站点,能够承担日均30万人次的客运量。

  据了解,该项目将于2018年年底通车试运行,届时,市民从北客站到西安咸阳机场只需要27分钟。(记者 文晨)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机场 西安北 轨道

上一篇:陕北后生的吉他梦:不想忙忙碌碌 盲盲目目的活着 下一篇:年底大扫除,厨房清洁的绝招可全在这儿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