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这些年,我们是怎么对待猪的?

编辑整合 Young西安 2017-01-09 06:59:00
[摘要]猪如果知道,近十几年里它们活着、死了要遭罪到这份上,当初就不和牛羊竞争上岗了。

猪如果知道,

近十几年里它们活着、死了要遭罪到这份上,

当初就不和牛羊竞争上岗了。

11.jpg

猪的奋斗史:让更多的人吃上猪肉

先秦时代,国人就把肉食拍了板:马牛羊猪狗和鸡!猪也曾经身披荣光,周朝时只有国君和卿大夫能吃,平头老百姓不能肖想。

后来朝代更迭,牛羊你争我夺地竞争肉食第一把交椅,猪始终很淡定。直到明代,猪才渐渐刷出点存在感,永乐年间有超越牛羊的趋势。 

1519年,猪遭遇了一场浩劫。

和皇帝朱姓同音,结果王大笔一挥全国“禁猪”!

掀起了一阵全民杀猪吃猪,吃光无罪,猪活人流放的风潮。吃不完的小猪仔只能扔了,谁爱捡谁捡走。

这场浩劫持续了三个月,后来不了了之。

所以说,猪坚强的名字不是白来的。

自古就坚强。

10.jpg

此后,猪在肉食界的地位逐日上升,到清朝终于实现“逆袭”,骄傲地把牛羊甩给了小资群体和年节盛典。

猪开始被国人不断扩大养殖,开发功用。在如何养猪、吃猪、吃不了的废物利用方面,国人充分发挥出了赶超现代日本的“全民皆匠人”的精气神。

9.jpg

到了近百年,猪在我们的餐桌上的地位已经不容动摇。作为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肉食,我国每年猪肉产量稳居全球第一。当然,其中一半也都被我们吃掉了。

作为一种对人类的口腹之欲做出巨大贡献的动物,如果关于它们的话题就到此为止,每一头被吃掉的猪也算“死得其所”。

但谁让我们越来越能折腾猪了呢?

湖南湘潭已经折腾得要上天了:

给  生  猪  灌  泥  浆!

8.jpg

搞一台压力装置,给生猪强行插管灌食白泥粉、油糠和水勾兑的泥浆,灌完妥妥增重20斤。

猪被灌得发出了阵阵吼叫,有的猪不经灌,前脚灌完后脚就不能走直线了,东倒西歪,摔个大马哈的也有。

7.jpg

虽然当地很快地就澄清了:无毒的,不影响猪肉,不会直接导致猪发生病变。

可谁知道呢?

毕竟这些年来,潜伏在猪身体里的病毒爆发速度完全赶不上折腾猪的手段翻新来得快。

人为地施加给猪的酷刑就不少。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注水 潲水

上一篇:当西安冬季遭遇洒水车曝6大问题 它想让我们在路上"溜冰"吗 下一篇:西安一小区惊现毒蛇 微博大神鉴定:对老人和小孩危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