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二孩政策实施满一年 二胎红利带动西安母婴市场开店潮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王艳 李程 2017-01-09 06:43:28
[摘要]全面二孩政策实施满一年之际,业内预计,在二胎政策和消费升级的双重刺激下,母婴整体产业规模已突破两万亿元。位于西安康乐路一家母婴店的工作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说,去年单店营收同比增长近四成。

\

  都说孩子的钱最好赚。在经历了人口出生率的一路暴跌之后,二胎终于在2011、2013年和2015年用三段式节奏放开了限制,随之而来的就是逐渐火爆的孕婴童市场。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满一年之际,业内预计,在二胎政策和消费升级的双重刺激下,母婴整体产业规模已突破两万亿元。

  大型品牌母婴店

  月赚数十万元很正常

  如今在西安,大到商场超市小到个小区的沿街商铺都能找到孕婴童店的存在。华商报记者1月4日在某地图APP上,以永松路为中心搜索附近母婴用品,结果显示1公里范围内就有超过10家店面。记者咨询发现,规模较小的孕婴童用品店很多都是新开业不久的,有的经营时间还不足一年。

  在赛格购物中心、银泰城、凯德广场等多家大型商场和购物中心内,均聚集了大量孕婴童品牌的专柜和铺面,有的商场干脆拿出整层空间开办孕婴童用品店和儿童游乐场所。

  2015年底,王欣在丈八东路自家小区门口开了家孕婴童生活馆,上下两层。楼下销售母婴用品,楼上提供婴儿洗澡和游泳,“附近小区比较多,当时周边只有一家母婴店,而且没有洗澡服务。”她说,没想到开张没多久,周边又开了几家母婴店,小区里也有新开的幼儿游泳馆,“竞争越来越激烈。”

  某孕婴童连锁品牌店赵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他负责的这家店有1000多平方米,开业半年,销售额刚稳定下来。他说,西安市面上大大小小的孕婴童店面难以计数,经营状况也不一样。一般百平米左右的小店面,每个月销售额在数万元不等;而商场内的大型品牌店,月赚数十万元也很正常。

  位于西安康乐路一家母婴店的工作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说,去年单店营收同比增长近四成。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母婴用品 孕婴 二胎政策

上一篇:西安电视问政关注卫生问题 莲湖区满意度仅19.9 % 下一篇:王永康强调:要把减霾降霾作为头号民生工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