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冷空气明天到雾霾有望消散 去年西安收获192个蓝天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杜鹃 毛蜜娜 2017-01-18 07:38:40
[摘要]1月1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政府新闻办了解到,截至目前,西安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尚未解除,18日西安限行机动车尾号为3和8。

  1月1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政府新闻办了解到,截至目前,西安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尚未解除,18日西安限行机动车尾号为3和8。

  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于1月16日15时,启动西安市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截至1月17日晚7时,Ⅱ级应急响应尚未解除。按照《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规定,公安交通部门执行对机动车20%限行的规定,1月18日0时起,西安市行政区域限行机动车尾号为3和8。禁限行区域为全市行政区域内(十区三县),禁限行时间为全时段(0时起)。禁止黄标车、无标车、三轮汽车、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砂石运输车、重型、中型载货车,混凝土罐车等高排放车辆,在三环路(含三环路)范围内通行。

  2016年我省各城市空气质量情况发布

  去年西安收获192个蓝天

  PM2.5浓度上升,蓝天数量减少,陕西省环保厅17日发布2016年12月和全年各城市空气质量情况。

  省环保厅环境监测处处长徐刚介绍说,2016年12月,全省13个市(区)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31.5%,同比下降4.2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119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8.2%;PM10浓度为17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3%。

  2016年12月,13个市(区)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商洛、安康、榆林、铜川、延安、汉中、宝鸡、杨凌、西咸、咸阳、渭南、韩城、西安。

  2016年12月,西安市优良天数比例为9.7%,同比下降19.3个百分点,主要污染物为PM2.5。PM2.5浓度为173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54.5%;PM10浓度为231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0.0%。

  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和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核算结果,2016年,13个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分别为:西安192天,宝鸡239天,咸阳170天,铜川210天,渭南173天,杨凌216天,西咸166天,韩城160天,延安290天,榆林296天,汉中270天,安康301天,商洛310天。与2015年相比,西咸、安康、榆林、韩城、延安、商洛等6个市(区)优良天数分别增加36天、14天、10天、10天、8天、4天,渭南、咸阳、西安、铜川、杨凌、宝鸡、汉中等7个市(区)优良天数分别减少90天、88天、59天、59天、46天、33天、12天。

  冷空气明天来 风吹霾散

  昨天,西安又发布霾橙色预警。不过,19日我省将迎来冷空气,届时霾有望消散。

  14日起,霾卷土重来,持续时间长、污染程度重、分布范围广、能见度低是关中地区霾的显著特点。气象专家表示,关中地区霾现象严重,与其气象条件和特殊的地理特征有着重要关系。地形方面,关中地区在秦岭和黄土高原的包围下形成东西向的喇叭形开口,污染物只能在有西北风时被吹散,其他风向下都会导致本地污染物的积累甚至外地污染物的输入。气象方面,关中地区常年主导风向为东北风,而在冬季,静风频率较高,不利于大气污染扩散。

  最新预报显示,19日起有冷空气南下,我省中北部地区有吹风降温天气,有利于霾扩散清除。预计今天白天陕北多云转晴;关中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中到重度霾;陕南阴天间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雨夹雪。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霾转多云 -2℃~4℃

  明天 晴 -4℃~0℃

  后天 多云转晴 -5℃~1℃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杜鹃 毛蜜娜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 冷空气 蓝天

上一篇:西安景寓学府东区摊贩占道严重 过往车辆"擦身而过" 下一篇:夫妻俩夜遇"飞车党"抢劫 米秦路西段何时能有路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