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调查数据得出中国相亲地图 陕西女婿最受丈母娘疼爱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1-25 06:58:51
[摘要]全国最幸福的女婿集中在以陕西为首的中原地区,丈母娘疼爱指数高达91.5%。

\

  据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人口调查结果,截至2016年年底,中国大陆总人口为138271万人,其中男性比女性多3300万人,而全国一人户占总户数的比例,已经从2004年的7.8%上升到2014年的14.92%。

  严峻的“脱单”形势,刺激着各家父母催婚的号角。据零点指标数据、世纪佳缘、百合网等推出的相关婚恋调查报告,在庞大的“单身狗”市场,地域成为相亲重要的参考指标:四川妹子成为全国男同胞最想娶的外省姑娘;女性最想嫁的外省男人,广东、北京和上海喜夺前三甲。

  川妹子“出得厅堂下得厨房”

  北上广单身男最抢手

  零点指标数据显示,54.5%的男性和57.7%的女性在选择伴侣时都倾向于本省份的老乡。毕竟一样的方言、共同的风俗、相似的生活环境与童年回忆,都增进了交流效率。

  地域上,四川妹子成为全国男同胞最想娶的外省姑娘。蜀地气候温润,紫外线不强,嗜辣的生活习惯利于新陈代谢,妹子皮肤白皙可人。享受生活的慢节奏能让姑娘们有更多时间充实和打扮自己。人俏嘴巧,还做得一手好川菜,川妹子当然是“出得厅堂下得厨房”的首选。

  女性相亲市场最受欢迎地域前三甲,则分别是热情、幽默、好面子、讲义气的北京爷们,文质彬彬、体贴周到的上海男人,以及头脑灵活、务实肯干会赚钱的广东男人。

  在相亲版图上,偏远、经济欠发达的新疆、西藏、贵州、广西等省份,被选为理想伴侣的比例就低得多了。

  宁夏“妻管严”最多

  老公地位最高的是河南

  中国讲究“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即便今天,父母们仍会给子女提出诸多择偶条件和考察标准。据百合网调查结果,有85.4%的单身人士认为自己对另一半的要求符合父母期待,其中,经济条件是共同考虑的重要因素。近三成单身人士表示因父母的干涉而感情失败。

  报告显示,东北地区相亲市场受父母因素影响最大。当父母与子女对婚姻产生意见分歧时,39%的吉林女性和18%的黑龙江男性都会选择听从父母的建议。而南方的重庆青年在恋爱对象选择上最有主见。

  零点指标数据告诉我们,在全国“怕老婆”排行榜上,宁夏老公以29.6%的比例“勇夺榜首”,浙江以29%紧随其后,上海老公反而屈居第七。老公地位最高的是河南家庭。参与调查的19.1%河南女性承认自己“怕老公”,也是参与调查的31个省份中唯一一个“怕老公”比例高于“怕老婆”比例的省份。

  安徽婆媳关系最和谐

  川辽贵女婿最不受待见

  婚姻是两个家庭的结合。时下独生子女居多,四双眼睛盯着两小夫妻的生活,处理与对方父母的关系成为困扰年轻人的问题。零点指标显示:全国各省中,安徽婆媳关系最和谐,融洽度高达91.1%,而贵州、福建和云南三省能做到和谐相处的不足四成。

  在过五关斩六将胜利结婚后,大多数女婿获得丈母娘认可,只有3.7%的女婿认为自己不受丈母娘待见。全国最幸福的女婿集中在以陕西为首的中原地区,丈母娘疼爱指数高达91.5%;四川、辽宁、贵州三个省份则可怜地垫底,有半数女婿称没有感受到来自丈母娘的关爱。 据《新周刊》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丈母娘 女婿 陕西男人

上一篇:西安高端酒店年夜饭火爆 网购半成品年夜饭成新宠 下一篇:近三十人围在西安一工地门前 后天过年他们还在讨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