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穷游西藏那是一种时尚 这些常识你要知道

社会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1-25 07:52:21
[摘要]如今,“穷游西藏”已经成为了旅游界最时尚的一个话题,“穷游”的风潮席卷了全国,逐渐成为一种新生代的旅游方式,在“文艺青年”中悄然兴起。

\

  如今,“穷游西藏”已经成为了旅游界最时尚的一个话题,“穷游”的风潮席卷了全国,逐渐成为一种新生代的旅游方式,在“文艺青年”中悄然兴起。但随之而来的是接连不断的旅行事故。不知道有多少女孩子豪情万丈“踢踢踏踏”上路了,如果这样,请等一等,先别走。

  穷游,很多都认为就是少付出金钱代价,而用付出更多的精力和时间代价来做弥补。人在年轻的时候,有充沛的精力,有足够的时间,只是缺钱,又想出去走走,所以就穷游。工作了一段时间,有了经济基础,但精力不济,时间又紧,就会越发倾向于用钱来买精力和时间。

  免费搭车省路费 生命安全在何方

  网上各种穷游西藏的方法中,免费搭车省出路费是排名靠前的一种“穷游方式”,甚至还有帖子教人如何扮可怜的,但想一想,如果用扮可怜随便上一部车,可能就是将自己的生命安全交到了陌生人的手上?在自己的城市里,你会随便上陌生人的车吗?在任何地方,上陌生人的车都是有风险的,西藏也是一样。

  蹭车蹭吃蹭喝 不是理所当然

  进藏途中,竖起大拇指伸手要求搭车的年轻人,将搭车认为是理所当然,穷游应该是花尽可能少的钱去完成整个行程。但是,绝对不是不花钱!你可以利用各种方法去节省机票、酒店、交通、餐饮或者门票的费用,但是,绝对不能蹭!

  在吃喝方面不拿自己当外人。西藏的物价一直都比内地高,人家凭什么要为你买单?借宿在别人家里并蹭吃蹭喝的行为更为恶劣,因为你吃掉的可能是人家最好的东西,可你除了灰尘什么都没有给别人留下。

  徒步作为贴近大自然的一种方式,在西藏也未尝不可,但一定要有专业的设备和向导,在享受自然的过程中尊重他人、保护自己。

  曾经有一个司机在川藏线搭了两个一起穷游的女孩,她们上车后蹭吃蹭喝不说,车在途中爆胎了,司机下车去检查,回过身,那两个女孩已经自己背着背包走了。

  先不说需不需要她们帮忙,两个女孩子手无缚鸡之力,也帮不上什么忙,那搭了别人的车,最起码的礼貌道谢总该有吧!什么也没有留下,拍拍屁股就走人了。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穷游 女生 蹭吃 文艺青年 川藏线

上一篇:不要再考虑接地气了 住得高身体可能更好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