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初二降温雾霾有望消散 因天气这些线路或受影响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1-26 07:03:33
[摘要]转眼这一年就要和我们作别,新的一年也触手可及。这一年,我们经历了雨雪,也经历了酷暑,现在我们又要在冬天里遥望春天。切实强化道路保洁,严禁在禁燃区内燃放烟花爆竹,禁止露天焚烧树叶、垃圾等行为。

\

  转眼这一年就要和我们作别,新的一年也触手可及。这一年,我们经历了雨雪,也经历了酷暑,现在我们又要在冬天里遥望春天。

  华商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春节长假期间,我省会经历两次降温雨雪天气,对于出行可能会造成影响,但雾霾将有望彻底消散。

  初二西安最低温-8℃

  总体来说,春节期间天气阴冷,降水主要集中在初一到初三,同时伴随明显降温,其中29日(正月初二)陕北、关中北部日平均气温下降6-8℃,关中南部、陕南东部下降4-6℃,陕北有3-4级偏北风,过程最低气温可能出现在30日(正月初三)及31日(正月初四)早晨,陕北最低气温-16~-14℃,关中北部:-8~-6℃,关中南部、商洛:-5~-3℃,汉中、安康:-2~0℃。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表示,29日我省有一次强降温天气,届时雾霾有望消散。值得注意的是,西安会遭遇强降温,最低温度有可能降至-8℃,大家做好准备,出门多穿衣服。

  这些线路可能受影响

  根据预报,今年春节期间降水主要出现在正月初一至初三,关中北部及秦岭山区,道路积雪和结冰的可能性较大,陕南地区道路湿滑和雨雾影响,降低通行效率,其余时段我省天气利于公众出行。

  因此判断,28日及29日受小雨及雨夹雪天气影响的线路:

  GZ40 小雨 宁陕-洋县-城固-汉中-南郑-宁强段

  G108 小雨 勉县-洋县-城固-佛坪-宁强段

  G210小雨西乡-宁陕-石泉-镇巴段

  G316 小雨 汉中-城固-西乡-石泉-汉阴-旬阳-安康-白河段

  G210雨夹雪铜川-耀州段

  G316雨夹雪留坝段

  西宝高速、西商高速、西汉高速、西康高速、机场等高速雨雪会导致路面湿滑,车辆行驶易出现打滑和刹车失阻,加之节日车辆增多,增大了交通事故发生的概率,公众要重点关注雨雪和雾对路况和交通安全的影响。

  节日期间,雨雪及降温对铁路运行无大的影响。大部分时段适宜飞机起降,东北航线要注意降雪影响。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 -1~5℃

  明天 多云转阴 -1~7℃

  后天 阴 0~6℃

  春节七日天气

  1月27日(年三十)

  全省晴天间多云

  1月28日(正月初一)

  陕北晴天转多云,关中、陕南多云转阴天,关中南部、陕南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雨夹雪

  1月29日(正月初二)

  全省阴天间多云,陕南有雨夹雪或小雪,日平均气温陕北、关中北部下降6-8℃,关中南部、陕南东部下降4-6℃

  1月30日(正月初三)

  全省阴天,关中南部局地、陕南有小雪或雨夹雪

  1月31日(正月初四)

  全省阴天转多云

  2月1日(正月初五)

  陕北多云,关中、陕南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方有雨夹雪或小雪

  2月2日(正月初六)

  陕北多云,关中、陕南阴天 华商报记者 张杰 摄

  省环保厅要求 做好春节重污染天气应对

  华商报讯(记者 杜鹃)1月24日,省环保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区)政府(管委会)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根据全省空气污染变化趋势分析,预计1月26日至2月1日关中大部分地区和汉中空气质量以轻度到中度污染为主,局部可能出现短时重度污染;陕北大部分地区和安康、商洛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局部可能出现短时中度以上污染。2月1日至2月3日,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总体空气湿度较大,可能出现弱降水,大气污染扩散条件一般。预计全省城市空气质量以中度到重度污染为主。

  省环保厅要求,加强对各单位、各重点工业污染源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和设施抽查和检查力度,严查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曝光,并对相关责任人追究责任。切实强化道路保洁,严禁在禁燃区内燃放烟花爆竹,禁止露天焚烧树叶、垃圾等行为。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强降温 雾霾 级偏北风 关中 西汉高速

上一篇:西安春节绕城内放炮卖炮高限处罚 已有32人被拘 下一篇:西安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未解除 今日限行1和6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