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火车站西侧禁停区成了停车场 车辆无视禁停标识乱停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7-01-27 07:33:34
[摘要]为方便旅客通行,西安火车站西侧专门设有禁停区,并画有网状禁停标识,然而,不少市民反映,这里的禁停区经常有车辆违停。

res01_attpic_brief.jpg 

火车站西侧禁停区挤满了违法停放的车辆

  为方便旅客通行,西安火车站西侧专门设有禁停区,并画有网状禁停标识,然而,不少市民反映,这里的禁停区经常有车辆违停。1月24日,记者实地查看发现,二十多辆轿车停放在禁停区,导致此处交通不时发生拥堵。

  现象

  二十多辆轿车乱停放

  “我因为工作原因,经常去火车站接人,每次都会看到火车站西侧的禁停区违规停放了不少车辆,看起来很别扭。”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了这一情况后,1月24日10时许,记者专门赶到西安火车站探访。

  在火车站西侧,记者看到这里停放了二十多辆轿车,这些车辆停放区域的地面上均画有明显的网状禁停标识。但在这里违停的车辆,似乎没有看到禁停标识,随意进出禁停区域。个别车辆见禁停区域车停满后,直接将车停放在靠近这一区域的左转行车道上。

  对于禁停区域的违停现象,附近多名商户表示,这里从早上到深夜都有车辆违章停放,简直像个停车场。

  观察

  半小时内4次发生短时拥堵

  禁停区域不时有车辆进出,让不知情的人误以为这里是一个无人看管的免费停车场。随着违停车辆的增多,两个左转行车道也被占用。西安汽车站的长途客车从尚德门驶出后,行驶至违停区不得不减速绕行,被迫与在此处掉头的9条公交线路的公交车抢道,导致不时发生短暂的交通拥堵。在现场记者看到,短短半个小时内,至少发生了4次短暂的拥堵。在此期间,记者只见到了运政和城管部门的执法人员,却没有看到一名交警。

  同时,从火车站出站口向西绕行至此处的旅客,不得不拖着沉重的行李,甚至带着小孩在车流中穿行,看起来十分危险。

  建议

  完善禁停标识设交通执法岗

  据了解,这一区域设立的禁停面积约有800平方米,不仅方便旅客进出车站,还有利于维护火车站周边的整体形象。对于在火车站接送旅客的车辆,可以将车停放在尚德门里的大型地下停车场,也可以停放在有明显停车标识的路边。

  如何根治这一现象,市民建议,执法部门既然在此处设立了禁停区,就应该严格管理,让私家车主不敢随意在此处违章停车,像现在这样没人管,自然违停者众多。执法部门除了在地面上画网状禁停标识外,还应该在明显位置设立更加醒目的标识或告示。

  同时,也有市民建议,可以在此处设立一个交通执法岗,不仅可以杜绝车辆违章停车,还能减少因违章停车造成的拥堵,让经过此处的长途客车、公交车、出入火车站的旅客正常通行。 文/图 本报记者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火车站 西侧 禁停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自创区建设政策措施出台 打造创新之都 下一篇:西安一维修工6年没在家吃过年夜饭 他们还坚守岗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