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春节前六天全国接待游客超过3.2亿人次 消费超四千亿

关注 央广网 作者:刘会民 王楷 2017-02-03 11:05:41
[摘要]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测算,今年春节假期前六天,全国旅游消费超过四千亿元,接待游客超过3.2亿人次。根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节前的调查,自然风景区、名胜古迹、传统的观光游览景区为游客的首选,其中乐园、冰雪、温泉、祈福四类景区在春节最热闹。

  央广网北京2月2日消息(记者刘会民 王楷)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测算,今年春节假期前六天,全国旅游消费超过四千亿元,接待游客超过3.2亿人次。今年春节成为有史以来旅游过年最火的一年。

  去年春节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3.02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651亿元。今年春节假期旅游市场继续升温,截至昨天,春节期间前六天的游客数量和消费规模均已超过去年。丁酉鸡年旅游市场实现“开门红”的同时,“史上最热的春节旅游潮”也因此诞生。

  根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节前的调查,自然风景区、名胜古迹、传统的观光游览景区为游客的首选,其中乐园、冰雪、温泉、祈福四类景区在春节最热闹。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薛亚平介绍,年轻人热衷的滑雪溜冰、看北极光和冰雕的冰雪路线仍受追捧。邮轮游、亲子家庭游、主题游市场热度不减。

  从游客流向看,“南下避寒”和“北上赏雪”是今年春节国内中远程旅游的主要流向。短程旅游则以城市流向周边及城郊的休闲度假游为主。出境游的趋势也依然明显。中国未来研究会旅游分会副会长刘思敏表示,受经济发展等因素影响,春节旅游仍将在我国民众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不断增长的旅游消费需求,也包括旅游成为消费升级的重要载体,再加上长假比较稀缺,所以春节期间的旅游需求可能甚至就超过了探亲、团聚的需求。旅游过年、移动过年、在外过年会成为越来越重要的、新的过年方式。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接待游客 消费升级 游客数量 春节 国家旅游局

上一篇:【网络媒体走转改】三峡库区护林员守护青山绿树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