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这些老年人注意了 政府要掏钱给你们买意外伤害保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2-06 21:40:30
[摘要]西安户籍60周岁及以上享受城乡低保人员、城镇“三无”人员、农村“五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中居家养老的老人和80周岁以上居家养老的老人,政府将为每人购买1份意外伤害险保险产品为。

  西安户籍60周岁及以上享受城乡低保人员、城镇“三无”人员、农村“五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中居家养老的老人和80周岁以上居家养老的老人注意了,属于“政府补贴人群”,政府将为每人购买1份意外伤害险保险产品为。

  近日,《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实施意见》发布,西安市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体现公益、自愿购买、鼓励参与原则。

  参保对象为:保险地域范围覆盖西安市全域,参保对象为西安市常驻60周岁以上老人。其中,本市户籍60周岁及以上享受城乡低保人员、城镇“三无”人员、农村“五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中居家养老的老人和80周岁以上居家养老的老人为“政府补贴人群”,政府为每人购买1份保险产品。各区县已实施的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政策,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继续执行。

  “政府补贴人群”每人每年保险缴费标准,以市老龄办通过政府采购公开招标确定的中标保险公司所签订的中标合同中确定的保险产品为准。非“政府补贴人群”每人每年保险缴费标准,以自行选择的保险公司的保险产品为准。

  赔付项目包括: “政府补贴人群”的被保险人在保险责任范围内因意外产生的医疗、照护费用以及发生意外导致身故、残疾,中标保险公司给予赔付。非“政府补贴人群”的被保险人在保险责任范围内的赔付项目和标准,按照所购买的保险产品合同规定给予赔付。

  投保方式为: “政府补贴人群”的投保,由各区县老龄办(开发区有关部门)作为代表,与中标保险公司签订保险协议,并根据协议向中标保险公司统一支付保险缴费资金。非“政府补贴人群”的投保,由投保人自行到保险公司指定地点办理投保手续。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老年人 低保 政府 意外伤害险

上一篇:西安推行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 政府提供40%补助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