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将提高大型公共建设项目停车场配建比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张小刚 2017-02-14 20:16:38
[摘要]很多车主都遇到过出门吃饭、办事停车难的问题,原因是办事的地周边没有停车场。另外,意见还要求推行城市公交优先战略,合理设置公交停车站点,提高公交的覆盖率、准点率和运行速度,改善城市公交的通达性和便捷性。

很多车主都遇到过出门吃饭、办事停车难的问题,原因是办事的地周边没有停车场。这一困扰众多车主的问题未来几年将有望得到缓解。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强全省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合理规划建设交通网络,除了科学编制城市道路交通规划,还要求加快城市停车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地下和立体停车设施,提高大型公共建设项目停车场配建比例。同时鼓励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及个人自建的停车场对外开放,提高停车泊位供给。另外,可根据区位、设施条件等推行差别化停车收费,利用价格杠杆调节和均衡车辆分布,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

  在加强城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意见要求推动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和支路等级配置的优化,通过建设综合型立交、人行过街设施、下穿式通道和打通断头路、拓宽瓶颈路等多种方式,提高城市道路连通性和可达性。提出新建、改建、扩建道路要建设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科学合理分配通行路权。加强城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城市道路网络系统,完善路网结构。科学合理改进人行横道,设置人性化交通信号灯及语音提示桩,提高行人通行的舒适感和安全感。

  意见还提出科学调控城市交通流量。按照“因地制宜,一城一策”的原则,结合城市规模和空间,根据天气、高峰时段、重要节假日等情况,采取限行、错峰出行等管控措施,均衡交通流量时空分布,减少机动车出行总量。另外,意见还要求推行城市公交优先战略,合理设置公交停车站点,提高公交的覆盖率、准点率和运行速度,改善城市公交的通达性和便捷性。

(记者 张小刚)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大型 停车场 配建

上一篇:陕西15家公安刑事技术机构获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