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成立业委会遇难题 逸翠园物业区域划分办法出台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17-02-15 20:39:12
[摘要]2016年5月,业主代表再次递交一期单独成立业委会的书面申请,但问题一直卡在物业管理区域的划分上。

  一期入住8年,四期还没卖完,到底能不能成立业委会?去年12月4日,本报报道的西安·逸翠园一期业主们在成立业委会时遇到的问题,近日有了新进展:高新区房管局发布公告,做出了物业管理区域划分办法。

  一期和四期被划为一个物业管理区域

  西安·逸翠园位于锦业二路。据一期业主温女士介绍,一期共14栋楼,1788户,2008年交的房,拥有70年住宅产权;二期、三期是50年综合用地,多为商业用房,也有住宅;四期还处于销售阶段,有别墅、高层,还没卖完。2011年5月,一期业主就开始申请成立业委会,但开发商以地块红线为由,申请将一、二、三、四期全部划分为一个物业管理区域,成立一个业委会。2014年,高新区社会管理局委托锦业路社区有关负责人任筹备组组长,但因二期、三期报名人数不够,以失败告终。2016年5月,业主代表再次递交一期单独成立业委会的书面申请,但问题一直卡在物业管理区域的划分上。

  2月15日,华商报记者从高新区房管局获悉,该局已发布公告,将西安·逸翠园小区住宅物业区域划分为一个物业管理区域。公告介绍,该区域部分业主递交了成立业主大会的申请,已满足成立首次业主大会的条件,由高新区房管局负责指导本次业主大会成立相关活动,由锦业路社区居委会负责组织成立本次业主大会筹备组,并协助筹备组开展工作。

  据了解,划定的物业管理区域只包括了一期和四期。对这一划分办法,温女士表示,一期和四期是两个院子,门禁卡、门牌号都不一样,水、电、气、暖、路也都是相对独立的。据她了解,四期业主也不愿意和一期划到一起,希望能公示这样划分所依据的文件、资料。建设方工作人员表示,刚刚得知这一消息,会向管理层报告,暂时不便发表观点。

  “如有异议可申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高新区物业行政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安·逸翠园项目建设用地规划建设许可证是两个,一块是住宅、一块是综合。但建设单位是作为一个项目来整体开发建设的,并为项目配套建设了两个会所和一个幼儿园等共用设施。根据新修订的西安市物管条例,物业区域划分应当考虑共有设施设备、建筑物规模、社区建设等因素,根据相对独立、便于管理的原则进行划分,才依法做出了这样的决定。考虑到业主和开发商对物业管理区域划分的不同诉求,划分前请示了上级机关,咨询了相关部门和相关专家,也进行了论证。如果业主和开发商对这样划分有异议,欢迎通过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形式来表达自己意愿,依法、理性地维护自己的利益。

  这位负责人表示,虽然四期尚未完全交付,但并不会影响成立业委会的进度。目前可先以一期业主代表为主推进业主大会筹备组的筹建进度,在将来推选业主委员会委员时,可根据四期业主户数所占的比例把名额留够就行。

  华商记者 马虎振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一期 业委会 逸翠园

上一篇:浐灞半岛索成立业委会经费 发起两起诉讼均被驳回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