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今日小幅降温 21日强冷空气来袭将有雨雪光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2-17 06:59:31
[摘要]中午走在户外,感觉穿着冬装直冒汗— —西安最高温达到了21.2 ℃ ,不过,别着急换春装,强冷空气很快要来了。后天多云7 ~ 16 ℃。

  昨天,你有热的感觉吗?中午走在户外,感觉穿着冬装直冒汗——西安最高温达到了21.2℃,不过,别着急换春装,强冷空气很快要来了。

  18日19时31分,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该节气有两层含义:一是表示寒冷冬季降雪天已经过去了,从天而降的不再是雪花,而是雨水;二是表示暖湿的气流加强,雨水增多,有利于庄稼返青生长。民谚有“春雨贵如油”之说。气象专家称,“雨水”节气是寒去热来的转折初期,经常会有冷空气从西北或北部入侵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带来阵阵寒意。

  而从今天起,将有冷锋前部南下,影响我省,导致气温下降。预计今天白天我省以多云为主,陕北、关中东部、陕南东部日平均气温下降4℃~6℃,中南部有弱降水天气。21日,我省还将再迎一股强冷空气,届时雨雪或会光顾,不过空气质量会彻底好转。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庞文保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间晴 4~13℃

  明天 晴天 2~15℃

  后天 多云 7~16℃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雨水 陕西 强冷空气

上一篇:市民要增驾D照被车管所指定驾校 增驾费却翻几倍 下一篇:小伙打篮球被撞断门牙 "肇事"球友陪到医院又溜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