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将房屋出租12年 用购气量差了3900立方米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2017-02-17 18:53:29
[摘要]2005年,李女士在建西街买了一套商品房,装修后一直出租。近日,天然气表故障,天然气工作人员上门查看后告诉她,用气量比购气量多出3900多立方米,她为此补缴4800多元的气钱。

  2005年,李女士在建西街买了一套商品房,装修后一直出租。近日,天然气表故障,天然气工作人员上门查看后告诉她,用气量比购气量多出3900多立方米,她为此补缴4800多元的气钱。

  2月17日中午,李女士提供了她为天然气表差量所付费用的票据,一张《换表凭证》显示,今年2月4日,她花费478元更换了一块新的天然气表,原表表示数为7368立方米,而她的总购气量只有3442立方米,购气量和用气量相差了3926立方米。李女士说,2005年她买了一套60多平方米的商品房,然后一直出租,先后住过5个房客,期间还有空房期。小区是天然气壁挂锅炉采暖,如果12年用气量为7368立方米,平均每月的用气量都在51立方米,她觉得这用气量有些大。但是不换新表没法使用,她于2月6日补缴了4841元的气费。而且工作人员说一块天然气表的使用期限就是10年,超过10年就要强制报废更换新表,对此他们并不了解。

  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说,壁挂锅炉用户的用气量比普通用户要大,而且冬季壁挂锅炉采暖的用气量每户也不一样,这跟用户的用气习惯有关系,也跟住宅所处楼层、楼体的位置有关。一般用户家更换下来的天然气表,天然气公司会保存30天,用户如仍有疑虑,可要求第三方送检,但需要先期垫付20元的检验费,如果确为气表的问题,天然气公司会为此承担检验费和气表差量产生的费用。此外,他也提醒房屋出租户,每期房客离开前,房主除了和物业结算水、电费,最好查抄天然气表读数,并及时到天然气营业厅核对购气量,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华商记者 张莉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女子 房屋出租 12

上一篇:西安一男子多次砸车行窃被公安雁塔分局抓获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