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入住十余年拿不到房产证 想当“房主”咋这么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2-19 07:43:01
[摘要]花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买了房却迟迟拿不到房产证,买卖房屋、办理居住证都受到限制。华清社区一位工作人员称,该小区建设由新城区政府牵头,为什么十多年没办下房产证,最好咨询新城区政府相关负责部门。

  2华清东路星辰小区

  房产证成业主心病

  对于家住西安市华清东路星辰小区的业主们来说,十多年了还没拿到房产证,一直是大家的心病。

  “小区开发商是新城房地产开发公司。但因为见不到开发商,我们只能一次次去找物业,可是每次问物业,物业也说不知道。”该小区一位业主告诉华商报记者,小区属于经济适用房,大多数业主都是2005年入住的,“到现在小区里十几栋楼都没有房产证。”

  2月16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向小区物业咨询房产证办理情况,“房产证办理情况得问开发商,我们不清楚。”一位女性工作人员称。

  房产证啥时办好五单位均表示“不知情”

  随后,华商报记者先后咨询了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西安市房屋产权产籍管理中心、新城区建设和住房保障局、西安市新城区胡家庙街道办事处华清社区,工作人员均表示不清楚该小区房产证办理情况。

  华清社区一位工作人员称,该小区建设由新城区政府牵头,为什么十多年没办下房产证,最好咨询新城区政府相关负责部门。

  针对这一情况,2月17日,华商报向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3长兴南路一品南山小区

  因加盖业主迟拿不到房产证

  “住了5年多,却一直没有房产证,感觉自己并不像是这套房子的主人。”近日,市民李先生反映,称长安区长兴南路一品南山小区交房5年多,到现在都不知道何时才能拿到房产证。“好多业主都去找物业问过办房产证的事,得到的答复总是很快就会办理。”李先生说,可一等再等,还是没影,业主们曾多次找到开发商询问,但都没有得到准确答复。后来李先生从别的业主处得知,小区不能办房产证的原因是5号楼当初规划的是24层,但实际盖了25层。

  2月16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5号楼一单元一位业主表示,她住在这两年了,也听说是因为加盖导致房产证无法办理。

  长安区房管局:重新规划验收完成即可申请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长安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该小区3、5号楼为一个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因5号楼加盖一层,导致3、5号楼均不能进行规划验收。2016年1月8日开发企业向相关行政执法单位缴纳了罚款,随后在各相关单位补办了5号楼建审手续。目前已进行规划验收,验收完成后,可向西安市长安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提出房屋初始登记申请。

  该小区物业办的王经理表示:“最近物业工作人员正在加紧通知让未缴纳大修基金和契税的业主尽快来缴费,今年绝对能让业主拿到房产证。”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房主 房屋初始登记 名邸

上一篇:从含光门步行去西南城角 人行道只剩这么窄个盲道 下一篇:安徽“山寨”兵马俑到底侵权没?法律界分两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