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入住十余年拿不到房产证 想当“房主”咋这么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2-19 07:43:01
[摘要]花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买了房却迟迟拿不到房产证,买卖房屋、办理居住证都受到限制。华清社区一位工作人员称,该小区建设由新城区政府牵头,为什么十多年没办下房产证,最好咨询新城区政府相关负责部门。

  花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买了房却迟迟拿不到房产证,买卖房屋、办理居住证都受到限制。近期,不少读者在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中诉说自己办理房产证时遇到的糟心事,部分小区业主甚至十余年未能如愿,遇到这样的问题,业主到底该咋办?

  1科技路萨菲尔名邸

  买房12年房产证还没影

  2005年买的房,12年过去了,萨菲尔名邸小区的业主们房产证仍未拿到手。

  “我们压根没见过开发商的影子,物业又经常换人,房产证的事都不知道该问谁。”2月15日,西安市科技路萨菲尔名邸小区一业主向华商报反映,称该小区业主12年来一直没拿到房产证,“想卖房都卖不成!”

  该小区业主称,自己是2005年3月份在该小区交了全款购买了一套房子,当时每平方米售价约6000元,“入住一两年后我老公想起房产证的事,我才去问了物业。”该业主告诉记者,物业工作人员称他们只负责小区管理,至于房产证办理情况,只有开发商了解,可开发商的联系方式他们也不知道。“这都12年了,我多次跑到物业打听房产证的事,一直没人说得清。”

  经办人:受开发商法人代表变更影响预计年底办妥

  2月1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萨菲尔名邸,以想买二手房咨询该小区物业房产证问题,工作人员称,“房产证正在办”。当记者进一步询问何时能办好时,物业工作人员则答复,“这就不清楚了。”物业工作人员同时提供了一位冯姓经办人电话,建议记者直接向冯姓经办人咨询房产证办理情况。

  2月17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该经办人,他表示,小区开发商为西安唐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是由该公司委托他办理萨菲尔名邸小区的房产证,“因为开发商法人代表中途变更了一次,资料交接很乱,才延误了房产证办理时间。”该经办人称,截至目前,各资料已经补齐,手续也基本办完,预计今年年底房产证就能办好。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房主 房屋初始登记 名邸

上一篇:从含光门步行去西南城角 人行道只剩这么窄个盲道 下一篇:安徽“山寨”兵马俑到底侵权没?法律界分两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