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入住十余年拿不到房产证 想当“房主”咋这么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2-19 07:43:01
[摘要]花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买了房却迟迟拿不到房产证,买卖房屋、办理居住证都受到限制。华清社区一位工作人员称,该小区建设由新城区政府牵头,为什么十多年没办下房产证,最好咨询新城区政府相关负责部门。

  开发商办证“不上心”业主该咋办?

  带齐资料可自行办理

  如果遇到开发商迟迟不为业主办理房产证的情况,业主是否能自行办理?

  西安市房屋产权产籍管理中心商品房科工作人员称,只要带齐资料,业主完全可以自行来中心办理,资料交齐后,一般20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房产证。“就是收集资料这个过程比较复杂,因为业主需要携带的资料包括开发商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委托书等。”

  工作人员称,商品房业主如想了解自行办理房产证事宜,可拨打029-87639973咨询。

  >>提醒

  合同里办证条款看仔细

  对于业主办房产证难的问题,置业顾问王先生建议,业主签合同前应仔细研究相关条款,弄清楚合同对房产证的办理期限、逾期办理的违约金是如何约定的。对于合同没有约定违约金、损失数额难以确定的,可以找开发商协商或诉讼二选一。同时购房时还需注意看开发商土地许可证上有没有注明土地已被银行抵押、预售许可证上包不包括房地产商正在出售的房屋等情况。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杨平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房主 房屋初始登记 名邸

上一篇:从含光门步行去西南城角 人行道只剩这么窄个盲道 下一篇:安徽“山寨”兵马俑到底侵权没?法律界分两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