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陵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 目标为垃圾减量80%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利平 2017-02-20 07:17:53
[摘要]通远镇政府在这里启动了何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处理试点工作,并召开了动员大会,标志着高陵全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正式启动。

  

\

  “垃圾分类做得好,分门别类要牢记,残羹剩饭瓜果皮,菜叶内脏绿桶进,玻璃金属可乐瓶,纸盒塑料蓝桶进,电池药品杀虫剂,日化用品红桶进,尿片瓷片香烟蒂,快餐用品灰桶进……”2月14日,记者在高陵区通远镇何村社区采访时看到,一份份印有“大美高陵美丽何村”的垃圾分类宣传册在村民手中不停地传递,还有村民在认真背诵着上面的垃圾分类“七字诀”。就在记者采访的前一天,通远镇政府在这里启动了何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处理试点工作,并召开了动员大会,标志着高陵全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正式启动。

  何村是陕西省农业厅认定的“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现已成为高陵区十万亩设施农业核心地带,产业结构的调整优化使何村传统农业得到提升,现代化农业格局基本形成,以生态旅游为主要内容的第三产业也正在蓬勃发展。人居环境的提升需求和村民对改善卫生环境的美好想法,迫切需要解决每天面临的生活垃圾问题。

  “垃圾分类减量化处理,就是要让大家从日常小事做起,按照分类的要求自觉投放,达到垃圾减量80%左右的目标,既做到了垃圾变废为宝也减轻了填埋场的负担,更为建设美丽高陵作出了贡献。”通远镇党委书记杨琦是何村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处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他告诉记者,在区委、区政府的安排下,通远镇率先开展、先行先试,采取合作共建的模式,由陕西明堂环卫公司出资为何村建设太阳能垃圾减量化处理设施一座,购置8-10辆垃圾分类清扫车,添置垃圾分类箱、可降解垃圾袋发放机、全自动电子可回收垃圾台设施等。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分类 生活垃圾 高陵

上一篇:潏河200多年历史古桥下垃圾成堆 村民担心汛期有危险 下一篇:西安女子收藏200多张火花怀念已故16年的母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