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西安今年改造老旧小区200万平米 惠及更多群众

温暖陕西 西安日报 作者:微博 2017-02-21 07:46:28
[摘要]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建设时间在1995年前的老旧小区如何改造已成为政府惠民工程的重点,涉及民生、建筑、风貌、设施、环境、社会、管理等各领域。

  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建设时间在1995年前的老旧小区如何改造已成为政府惠民工程的重点,涉及民生、建筑、风貌、设施、环境、社会、管理等各领域。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15年起,市建委全面推进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提升改造工作,去年共改造完成老旧小区19个、144万平方米,改造更新“三无”老旧住宅电梯172部。

  此项工作自2013年试点开展,截至2015年底,共实施改造23个老旧小区,91.3万平方米。2016年,市政府“惠民实事”下达了100万平方米的改造任务。按照“成熟一批,改造一批”滚动式开展的工作思路,试点至今,老旧小区改造共新增车位2400个,改造、增补绿地20万平方米,实施节能改造120万平方米,惠及群众10万余人,解决了部分小区吃水难、用气难、路不平、灯不明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

  西安在大力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的同时,也在积极探索更完善、更合理、更经济的方式方法。通过拆除违章搭建、打通消防通道、更换老化线缆、增加路灯安防等设施,为群众解除了后顾之忧,营造了安全的生活环境;通过修补破损路面、更新老化上下水管网、重新铺设屋面防水,合理布设停车位等,使小区重新焕发“青春”,环境更宜居;通过综合更新改造,老旧小区维持了原有的社会形态,延续了邻里关系,促进了社会和谐,也留存了“老西安”的生活记忆。

  今年,我市计划再改造老旧小区200万平方米,使这项民生工程惠及更多群众。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力争同步开展国企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水电分户计量、加装天然气等工作,同步推动海绵城市建设、停车设施建设工作,全面改善老旧小区面貌,满足群众宜居需求,让群众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旧住宅 老西安 小区改造

上一篇:西安10处人行道提升改造 兴善寺东街已开工 下一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杨陵瘫痪少年办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