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户县环保局领导班子全员被免后 有人加班到凌晨

要闻 澎湃新闻网 2017-02-21 11:35:08
[摘要]从问题曝光到责任单位领导班子全员被免,电视问政的威力很少显现得如此迅疾,被密集关注的户县环保局遭受着前所未有的震动。

  【压力】

  “感觉对不起自己的努力。”提到那场电视问政,李明不无遗憾。

  “去年环保部督查陕西的时候一个月没有放假,一直在加班。”李明觉得在过往的工作中,全局上下也曾有过努力,“我住到企业里,每天都要定时检测各项数据。”

  2016年11月28日,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陕西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作为基层环保单位,户县环保局全员上下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的工作状态。

  李明回忆起2月11日上级部门到户县环保局开会任命新领导时同事们的反应,“不少人都哭了,新局长看到大家这样,也不好受。”

  新任环保局长郭庭平2月17日上午对澎湃新闻表示,原领导班子与下面的工作人员共事多年,很多人情绪上一时无法接受变动,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2月13日,郭庭平到任两天后,户县环保局召开了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追赶超越、再创一流”为主题的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会上,郭庭平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客观看待问题、理性分析问题、借力解决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打造环保铁军,奋力追赶超越”。

  “户县环保局严肃查处企业违法排污”、“户县环保局采取得力措施加大环境执法监察力度”、“户县环保局采取三项措施全力解决环境执法中遇到的难题,抓住治理环境污染关键”……2月13日后密集的会议和整治举措,一时间,整个环保局的工作节奏快了起来。

  “上任到现在,局长没回过家。”户县环保局办公室主任同讲元对澎湃新闻表示,针对电视问政中暴露的各项问题,郭庭平一直在加班加点地带人一项项视察、整改、订立计划。

  郭庭平很快意识到,户县环境问题有历史欠账,存在大量没有建档不够规范的规模以下企业,排查治理起来困难重重。

  另一方面,该局环境监察、治理人手不多,这让郭庭平颇感压力,“监察队伍正式和聘用的加起来一共16个人,无法做到24小时全方位监管。”

  这位从事环保工作十多年,曾担任西安市环保局治污减霾办副主任的干部直言,环境治理有时候好似警察抓小偷,“就像国维淀粉厂偷排,以前户县环保局也抓住处罚过,但如果每个‘小偷’都能被发现的话,就不叫偷排了。”

  近几年,郭庭平明显感觉到了大众对环保部门的期待在上升,“关注度空前的高”。作为一线工作的环保人,他也感到紧张,“就担心出问题”。

  在他看来,很多表象暴露的环境问题背后是综合性的复杂因素,治理起来依靠多部门联动,需要一步一步来,“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

>>对话户县环保局新局长

  看到同事流着泪加班 我关上门也悄悄哭了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户县 环保 领导

上一篇:西安城北常青二路断头路成了垃圾场 影响居民生活 下一篇:杨振宁姚期智已放弃外国国籍 转为中科院院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