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户县环保局领导班子全员被免后 有人加班到凌晨

要闻 澎湃新闻网 2017-02-21 11:35:08
[摘要]从问题曝光到责任单位领导班子全员被免,电视问政的威力很少显现得如此迅疾,被密集关注的户县环保局遭受着前所未有的震动。

  【新起点】

  户县这个地处西安西南端,刚刚撤县设区改名为“鄠邑区”的地方,与全国很多小城区类似,一直受到经济增速和财政税收的压力,不少企业的环境污染问题长年积累、反复性大,一些作坊式的中小企业排放不达标,甚至很多都未办齐营业手续。

  “看了西安市环保局的电视问政,对我触动很大。”据《华商报》2月17日报道,陕西省环保厅召开2017年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环保厅厅长王成文在讲话中多次提到了西安市环保局电视问政,要求加强一线的执法,“不能再出现电视问政中的典型事件。”

  面对来自舆论各方的期待和压力,郭庭平将户县的环境治理比作“山里娃考学”。他连连说,希望“能给我们一些时间”。

  “很多普遍性的问题,那么大量的工作,不是说没干过,如果立马就能干好,那环保也太容易干了。”眼下,郭庭平需要先全面熟悉户县的企业情况,排查建档,下一步形成制度化治理模式。

  时间,对这个基层环保局而言,是机会,也是压力。

  就任新职一周以来,在与同事的相处中,郭庭平并没有太多的不适应。“说实话,这里的人对我太好了。”他表示,户县环保局全局上下的工作积极性都很高,也直言“同志们真不容易,连轴转”。

  问责的力度之大,让西安市环保局也承受了来自外界不小的压力。17日,该局一名工作人员对澎湃新闻表示,虽然免职决定出于问责的必要,但希望能尽可能减小此事对几位环保干部的影响,避免打击一线环保工作者的积极性。

  17日中午1时许,郭庭平从秦渡镇督察现场回到办公室,花5分钟吃完了食堂打的一份菠菜面,接着带着手下工作人员到基层视察。按照计划,次日上午,他将不休周末,而是沿户县境内的几条主要河道再走一圈,一一排查沿岸废水排放的情况。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户县 环保 领导

上一篇:西安城北常青二路断头路成了垃圾场 影响居民生活 下一篇:杨振宁姚期智已放弃外国国籍 转为中科院院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