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市人大代表马忠科:振兴大西安 树立“新西安人”形象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7-02-22 17:14:42
[摘要]2月20日上午,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陕西大会堂隆重开幕。

0fq7e7a4.jpg

  2月20日上午,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陕西大会堂隆重开幕。在本次会议上,省政协常委、市人大代表、西安教育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忠科提出了关于树立“新西安人”形象并加大宣传的建议,目前,该建议已经交由市委宣传部承办落实。

  围绕这份建议,我们特别采访了马忠科代表。谈起建议的初衷,马忠科说,目前西安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阶段,从年前市委市政府发起“烟头不落地,西安更美丽”的号召开始,西安这座城市正在从细节上发生着改变。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作为西安市民,应该改变过去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行人车辆不遵守交规等,从提高自身文明素养开始,为建设大西安共同努力。

  谈及如何塑造“新西安人”形象,马忠科表示,首先是要先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情,承担好自己的社会责任;二是西安人要重视自我价值的实现,对周边的人形成正面影响,起好正确的带头作用;三是改变陈规陋习,要从细节抓起;四是要善于树立典型,通过典型的积极带动作用,让“新西安人”形象感召大家形成统一行动;最后,西安人要尽好地主之谊,更细腻、更热情地对待外地来客。

  在市人代会分组讨论会上,马忠科围绕怎么样更快更好更有效地树立“新西安人”形象,与与会代表们做了探讨交流,一些代表立足所属行业,给出了很多实用的建议。例如:各行业协会、商会和企事业单位的主管部门,应在系统内积极开展“新西安人”的宣传学习活动,结合实际工作制定具体的规范,把执行情况纳入成员单位以及企事业单位员工素质考核,对表现突出的给予表彰奖励和宣传。谈及自己所在的教育行业,马忠科希望能够通过学校,首先抓好学生行为习惯的教育,学生不仅接受新鲜事物的速度比较快,而且也容易形成表率影响更多的人。

  马忠科认为,西安是一座值得西安人骄傲和自豪的城市。重塑“新西安人”就应该明确我们应该传承哪些优良传统,肩负哪些新的时代精神,具备哪些文明素养和文化内涵等,首先旗帜鲜明地提出赞扬什么、反对什么,发起关于“新西安人”概念的大讨论,让大家形成统一的共识。

  “大西安”建设已提上日程,作为陕西省政协常委、省侨联副主席、西安市人大代表,马忠科将积极推进“新西安人”素质的提升和形象的树立,继续发挥宣传和推介陕西、西安的作用,吸引更多的侨资来西安投资发展,为西安“塑造魅力古都新形象”和“全力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市人大代表马忠科 振兴大西安 新西安人形象

上一篇:大西安创新创业政策研究座谈会在西咸新区召开 下一篇: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 岳华峰当选市政协主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