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已多年 有老人还不知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2-24 07:12:50
[摘要]长乐西路街道办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长乐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仍在建设,康家村居民可前往西农社区卫生服务站体检,也可以登记一批后协调到胡家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检。

  “我怎么不知道65岁以上的老人可以免费体检,怎么没见社区通知,我问了还说不知道?”家住城东的刘女士很纳闷。

  市民:居委会称不清楚此政策

  刘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她66岁,户口属于长乐西路康家村社区,从华商报上看到西安2009年就开始对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但自己却一直不知道,询问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也说没听说过。

  2月22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致电康家村社区,一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有老人咨询,自己还特意问了街道办的人,也说不清楚免费体检的事。随后,华商报记者又联系社区所属的长乐西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建议联系西农社区卫生服务站。

  服务站:康家村因拆迁“失联”

  “我们一直开展老人免费体检服务,但康家村社区因为拆迁失联了。”西农社区卫生服务站一医生说,该站2010年开始为社区符合年龄的老人提供免费体检,社区会贴通知,每年有七八百位老人参加免费体检。从2011年开始,卫生服务站到小区现场办公为居民登记建档,管理了周边多个小区,但由于康家村拆迁,不知道社区搬到哪儿了,一直没联系上。这位医生表示,康家村社区65岁以上老人有体检需求的,可到该服务站来办理健康档案,享受免费体检等相应的服务。随后,华商报记者向这位医生提供了康家村社区的电话,他表示会立即联系社区。

  刘女士称,康家村位于长乐西路白马广场旁边的巷子里,2012年就开始拆迁,至今还未回迁,一直有部分住户没搬走,还在原址居住。

  长乐西路街道办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长乐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仍在建设,康家村居民可前往西农社区卫生服务站体检,也可以登记一批后协调到胡家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检。

  昨日,西安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的政策在西安已普遍推行,如果有居民还不知道,可尽快联系其居住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般一个街道办对应一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具体地址可咨询社区居委会和街道办。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免费 体检 老人 西安

上一篇:33岁残疾女从西安娘家回宝鸡 遇几拨好心人相送 下一篇:追踪丨西安盲人开店物业3倍收费 省残联:将扶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