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81岁母亲出院后不久病故 渭南男子查询医生用药存疑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卫楠 2017-02-24 07:25:53
[摘要]说明书中还注明:“注意事项:本品目前尚无超过7日的用药经验”,“老年用药:一般老年人生理机能下降,故应慎重用药”。

3f7qe08y.jpg

  八旬母亲因腹痛住院22天,出院后不久即病故。事后,刘先生发现住院时用的一种药未按照说明书使用。对此,医院承认医生用药可能有错误,卫计部门建议通过医疗事故技术鉴定或司法途径维权。

  出院没几天 81岁母亲病故

  昨日,合阳县和家庄镇居民刘先生和弟弟再次来到合阳县中医医院,希望能弄清母亲的病故原因,但仍然没有得到明确答复。

  刘先生的弟弟介绍,去年8月,母亲得了胃溃疡,治疗后好转。去年11月23日,81岁的母亲因腹疼无法进食,到合阳县中医医院住院检查,起初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医生怀疑胃癌,但未确诊。

  在该院内三科住院期间,每天要打八九瓶点滴,母亲精神状态一直不错。但11月30日,突然出现抽搐、无法言语等症状,经过CT和核磁共振检查,确定患了脑梗塞。

  “我当时在外地,得知消息急忙赶回来。”刘先生说,一次母亲换药时,他看到了一种自己不熟悉的药,当时想拍照查询一下,被医护人员阻止,但他记住了药名是“注射用兰索拉唑”。

  12月15日,母亲病情略有好转遂出院回家休养。12月18日病情加重,12月20日凌晨病故。

  刘先生说,料理完母亲的后事,他在网上查了一下此前他记下的药名,发现药品说明书上的一些注意事项,在住院用药时并未遵守。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兰索拉唑 母亲用药 静滴 医生

上一篇:沿黄旅游专线华山至洽川段通车 串联多著名景区 下一篇:三秦楷模刘永生:当村医42年不管多晚都随叫随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