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公安将持续打击"盗抢骗" 有力保护群众"钱袋子"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7-02-25 16:19:58
[摘要]针对各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抓住快速止付、主动进攻、宣传防范等关键环节,采取切实有效的打击和防范措施,减少和挽回群众经济损失。

  2月24日,华商记者从陕西省公安厅了解到,从即日起到4月底,省公安厅将在全省组织集中打击“盗抢骗”“大冲刺”行动,持续打击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各类多发性侵财犯罪,有力保护群众“钱袋子”。

  此次专项行动是自去年12月初开展的全省公安机关集中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的有力延续。

  据介绍,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以打击系列性、跨区域性侵财犯罪为重点,以“破现案、打串案、攻积案”为主线,对长期盘踞在城乡结合部、城中村、车站码头等重点区域和部位的扒窃、盗窃车内财物、街头诈骗、抢夺等犯罪团伙,组织开展一系列短平快的攻坚行动,打掉一批团伙,破获一批案件。针对各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抓住快速止付、主动进攻、宣传防范等关键环节,采取切实有效的打击和防范措施,减少和挽回群众经济损失。此次专项行动还将把抓捕“盗抢骗”犯罪逃犯、打击吸毒人员侵财犯罪和挽损返脏作为工作重点,遏制“盗抢骗”犯罪频发高发势头,减少和挽回群众经济损失。

  为使行动取得实效,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切实打好开年首战,打深、打透、打彻底,进一步构建多警种、多部门合成作战工作机制,广泛发动群众提供案件线索。省公安厅将严格考核督导,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自去年12月1日全省集中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截至今年2月5日,全省共破获“盗抢骗”犯罪案件16676起,打掉“盗抢骗”犯罪团伙74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711名。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86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99名,紧急止付金额1533万元,破获传统“盗抢骗”案件和电信诈骗案件均名列全国第四。

  华商记者 李小博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公安 打击

上一篇:西安五成公交车露宿街头 赶快给公交车一个“家” 下一篇:哈萨克斯坦优质小麦西安港检验合格 加工后投放西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