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优质小麦西安港检验合格 加工后投放西安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翀 2017-02-25 15:15:16
[摘要]2月25日上午,中国内陆唯一进境粮食指定口岸首单业务— —进口哈萨克斯坦的1795吨小麦顺利通过检验。

  2月25日上午,中国内陆唯一进境粮食指定口岸首单业务——进口哈萨克斯坦的1795吨小麦顺利通过检验。陕西检验检疫局向益海嘉里(货主)颁发“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西安市委副书记、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韩松宣布“放行”。

  本次进口哈萨克斯坦小麦业务,又国际港务区携手益海嘉里公司组织货源,共100个集装箱,1795吨哈萨克斯坦小麦,由中亚国际货运办理从哈萨克斯斯坦索洛科瓦亚运输,历时7天6夜,运抵“西安港”。陕西检验检疫局在国家局专家的全程指导下对小麦进行严格检查。该单业务获得入境检验检疫证明,顺利放行,这标志着西安港进境粮食指定口岸正式投入运行,完成首单业务。

  “西安港”进境粮食指定口岸,为中国内陆首个进境粮食指定口岸,系全国首创。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艺民表示,通过西安港进境粮食口岸的首单进口放行,将给陕西和西安人民带来更多的选择,哈萨克斯坦的小麦品质是全球公认的,希望“西安港”进境粮食指定口岸的运营能为西北地区乃至全国的粮食企业在探索粮油运输新通道、粮油贸易新方式带来新的机会,推动陕西自贸区贸易便利化和投资便利化。

  华商记者 刘翀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哈萨克斯坦 优质 小麦

上一篇:陕西公安将持续打击"盗抢骗" 有力保护群众"钱袋子" 下一篇:湖北一副局长改造山洞建车库 施工现场塌方致1人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