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公益律师已帮7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筹备组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7-03-02 20:01:54
[摘要]2017年1月1日,新修订的《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对比新旧条例可以看出,新的条例为小区成立业主大会并选举业主委员会提供了更有力的法律支持。

  华商报记者昨日从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获悉,为了规范房地产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员行为,该局启动房地产经纪机构信用档案系统,中介是否违规可上网查询。

  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安市房地产经纪机构信用档案系统已在2月底正式启动,市民可在西安市房产资讯网(www.xafgj.gov.cn)进行查看。

  该负责人表示,信用档案系统向社会公示西安市取得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明的机构名称、住所、办公电话、备案情况、投诉情况、累计网签量等,以及经纪人员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上岗证号、累计网签量等。下一步,该局将结合西安市实际和各房地产经纪机构的意见及建议,进一步完善系统建设,增加“中介曝光台”、“网签量排行”等模块,并加大宣传力度,接受社会监督,引导群众选择信用良好、有责任感的机构,促进房地产经纪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华商记者 陈思存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公益 律师 业主委员会

上一篇:圣合家园经适房网上拍卖 西安市房管局称符合规定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