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火锅底料加入罂粟壳 西安这家店的店主获刑1年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03-04 12:27:44
[摘要]为了提升火锅味道、招揽顾客,西安东郊一火锅店经营者将罂粟壳打成粉后加入火锅底料。

为了提升火锅味道、招揽顾客,西安东郊一火锅店经营者将罂粟壳打成粉后加入火锅底料。近日,张某因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获刑1年。

2012年起,蓝田县男子张某在西安灞桥区席王路经营“龙耀小肥牛火锅店”。2016年3月,因为火锅店生意下滑,张某为了解提升火锅味道、招揽顾客,在莲湖区一家调料店购买两斤罂粟壳和罂粟籽,打成粉末,添加到自制的火锅底料内供顾客食用。同年7月,灞桥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对其火锅底料抽样检验,样品中罂粟碱严重超标,后张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在其店里查获了一些罂粟壳、罂粟籽。检察机关认为,应当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今年2月3日,灞桥区法院开庭审理该案。庭审中对指控的犯罪事实、罪名等均无异议。据他讲,由于亏损,他想转让火锅店未果。后听人说,在底料里加罂粟壳可以提香味,就在一家农贸市场的调料店买了两次罂粟壳。

近日,法院一审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1万元。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火锅底料 罂粟壳

上一篇:173路今日开通了 城南客运站直达西电长安校区 下一篇:男子酒后与代驾厮打 爬上警车引警盖拳击民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