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民吐槽"上学难" 好学校天价择校费"一位难求"

要闻 西安网 2017-03-07 10:18:42
[摘要]“上学难”是“民生九难”之一,也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虽然距开学季还有半年多时间,但焦急的家长们都未雨绸缪,开始担心起了孩子的上学问题。面对当下优质教育资源的稀缺,大家开始纷纷吐槽“上学难”。
\

  刘女士说,要去旁边的经发小学,得花五六万,托关系找人才行。

  附近的其他居民也向记者透露,经发小学不但要求孩子学习好,要考试,而且还得交几万块钱才能进去。

\

  上学难,滋生的高额择校费,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在经开区管委会公共事务管理局,记者采访到了经开区管委会公共事务管理局局长张恒,他说随着经开区的发展,人口增量的不断扩张,学校的配件速度已经不能满足大家的上学需求。据他们的普查,确实存在上学难的情况。

  经开区管委会公共事务管理局局长张恒说,目前经开区整体来说学位不足,从调查来看小学生缺额400名左右,初中生200名左右。

  学校不少 “好学校”少 “有学上”意味上学不难?

  和经开区类似,记者在曲江采访时,辖区学龄儿童家长也纷纷吐槽上学难:“想上的学校不让择校,你掏钱才可以上。”“这块还是学校太少了。”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好学校 上学难 吐槽

上一篇:看了假经典?《风月俏佳人》原结局女主竟吞药而亡 下一篇:陕西汉中现奇葩毕业证 校名不符校长叫"周桀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