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民吐槽"上学难" 好学校天价择校费"一位难求"

要闻 西安网 2017-03-07 10:18:42
[摘要]“上学难”是“民生九难”之一,也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虽然距开学季还有半年多时间,但焦急的家长们都未雨绸缪,开始担心起了孩子的上学问题。面对当下优质教育资源的稀缺,大家开始纷纷吐槽“上学难”。
\

  面对家长们的吐槽,高新区管委会教育局李晓岚局长告诉记者,辖区内学龄儿童上学并不难,稀缺的是优质教育资源。她说,高新区目前还是能妥善解决所负责的开发类住宅小区的业主子女入学问题。

  家长教育部门有分歧 解决“上学难”还应均衡教育资源

  显然,广大市民群众对上学难的定义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理解并不一致。在市民群众看来,优质教育资源稀缺,让孩子无法同等、公平的享受教育资源。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则认为,保证每个孩子有学上,就意味着上学并不难。市教育局发展规划处张斌处长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

\

  市教育局发展规划处张斌说,在西安的每个学生都有学上,学区内的学生,凡有西安户籍的,不存在问题;外来随迁子女,在2016年底,26.47万人上学都有保障,至于家长反应的在学区没有学上的问题,或者说没有好学校上的问题,则是教育均衡的问题。

  当下,群众对子女进公办幼儿园、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愿望非常强烈,教育资源分配不均、学校质量参差不齐,是家长口中理解的 “上学难”。应对这些问题,我市的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应积极采取措施、先试先行,破解这一难题和矛盾,让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能距市民群众的期待再近一些。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好学校 上学难 吐槽

上一篇:看了假经典?《风月俏佳人》原结局女主竟吞药而亡 下一篇:陕西汉中现奇葩毕业证 校名不符校长叫"周桀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