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团伙租车流窜13省专在服务区碰瓷 宜君警方抓获8人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侯建 2017-03-08 08:07:38
[摘要]近日,宜君县公安局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省公安厅督办的全国流窜系列团伙“碰瓷”诈骗案,目前已核实案件20余起,抓获全部涉案犯罪嫌疑人8名,缴获作案车辆2台。

  华商报讯(记者 侯建)近日,宜君县公安局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省公安厅督办的全国流窜系列团伙“碰瓷”诈骗案,目前已核实案件20余起,抓获全部涉案犯罪嫌疑人8名,缴获作案车辆2台。

  “没想到栽在陕西警察手中”

  “没想到栽在陕西警察手中”,这是流窜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碰瓷”诈骗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落网时的一句话。

  去年9月9日,宜君县公安局巡逻民警在辖区西延高速西安向延安方向黄陵服务区巡逻时,听到服务区员工议论在服务区内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但巡逻民警却听出这起事故的异常之处,随即调取服务区内的监控发现,这起发生在服务区车辆停靠区的“交通事故”有“碰瓷”的重大嫌疑,立即将案件线索反馈给了该局刑警大队。

  随后,侦查民警通过询问受害人,到事发医院调取“伤者”就医时的X光片进行法医鉴定,对案发现场附近大量视频监控资料进行分析,及犯罪嫌疑人当日高速行车轨迹进行调取,民警又发现犯罪嫌疑人当日又在郝滩服务区和洛川服务区接连作案,犯罪嫌疑人在医院所拍X光片鉴定为陈旧性伤痕,研判确定该案系高速服务区“碰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具有职业化、团伙化等特点。

  该类犯罪系江浙地区高速公路“豪车碰瓷”类案件的演化升级版。确定案件性质后,宜君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侦破专案组,通过对犯罪团伙作案车辆轨迹及作案现场大量视频资料的研判,侦查人员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施某,通过对施某活动轨迹情况进行研判发现了其余7名犯罪嫌疑人。

  疑犯四人一组分工明确

  经侦查查明,2015年来,施某等8名上海籍犯罪嫌疑人驾驶租来的宝马等豪华车辆,假扮成游客,4人一组,流窜全国13个省的高速服务区,选择高速公路服务区车辆休息区停放的单人驾驶的中高档车辆进行作案。

  一般趁车主驾车离开之际,由团伙中带“伤”犯罪嫌疑人故意贴靠车辆,进而拍打车辆,待驾驶员下车查看情况之际,将“伤脚”放于该车辆后轮之下,制造“事故”;之后团伙中负责“和事”的犯罪嫌疑人进而要求受害人到医院进行检查,确定“伤情”;再由专门负责“谈判”的谈判手与受害人谈判的方式诈骗钱财。

  由于作案手法极为隐秘,受害人不容易察觉,很少报案。为了深挖案件线索,扩大战果,铲除这一流窜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碰瓷”诈骗团伙,2017年1月陕西省公安厅将该系列案件列为省厅挂牌督办案件。

  近日,在省公安厅及铜川市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民警赴陕西汉中市将再次进入我省伺机作案的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经讯问,8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自2015年来流窜全国13省的高速公路服务区进行“碰瓷”诈骗的犯罪事实。

  警方提示:宜君县公安局近期打掉的职业“碰瓷”犯罪团伙,作涉案遍布全国十多个省市,由于犯罪嫌疑人驾驶宝马、别克商务等中高档车辆,并且伪装成旅客,加之作案手法隐蔽,大多数受害人,没有意识的自己被骗,未向公安机关报案。为了彻底查清该团伙的犯罪事实,净化高速通行环境,希望在高速服务区遇有类似的遭遇的受害群众,请及时拨打电话0919-5281225与宜君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联系。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碰瓷 犯罪嫌疑人 豪车

上一篇:铜川一医生手机24小时开机 只因怕病人找不到他 下一篇:暖!高速保洁员交通事故受伤 交警为她撑伞避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