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线路停运、车难等、卫生差...西安民营公交问题多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3-12 07:02:31
[摘要]从1月1日至3月10日,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共接到关于公交的投诉287条,其中涉及民营公交线路的占18.1%。

  从1月1日至3月10日,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共接到关于公交的投诉287条,其中涉及民营公交线路的占18.1%。投诉主要集中在“线路停运”、“管理服务较差”、“难等”、“票价高”、“卫生差”5个方面。

  问题一:线路停运

  案例1多条7字头民营公交线路停运

  在各类民营公交线路的投诉咨询中,线路停运占总量的49.1%。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近年来因经营成本上涨等因素,西安民营公交企业经营困难,部分线路出现了停运情况。其中,721路于2014年4月停运,722路、729路于2015年4月停运,720路缩线、减车。为促进西安市公交行业健康发展,逐步改善市民出行条件,西安启动了民营公交线路回购工作,现在市内正常营运的民营公交有31条。目前,已对716路、726路、715路、720路,722路等线路进行回购,回购后,公交总公司根据各线路不同情况,对收回的线路进行优化调整,减少公交复线,减轻市区交通压力。

  而对线路撤销后的空白路段,行业管理部门已督促市公交总公司结合市民出行需求,及时调整或开通新的公交线路,保障市民出行需求。

  案例2718路停运后 新线路尚未规划

  “718路车怎么就突然停运了,灞桥洪庆地区的居民出行实在不方便。”2016年,华商报不断接到市民关于718路停运的投诉和咨询,多数来电者表示公交公司应及时规划新的路线,方便群众出行。

  2016年11月30日,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就此回函华商报称,718路已纳入回购范围,待回购工作完成,将全面整合线路资源,进一步完善优化公交线路。但华商报记者实地调查发现,截至目前,718路留下的真空地带尚无公交填补。今年3月2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在灞桥区洪庆街道发现,因为公交线路少,街道上的电动三轮和电瓶车随处可见,很多市民出行都选择乘坐“黑三轮”,存在安全隐患。

  回应:洪庆地区尚未规划新线路

  3月3日,华商报记者拨打96716咨询,工作人员称“洪庆地区尚未规划新线路”。

  随后,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获悉,718路停运后,虽尚未规划新线路,但为保障洪庆地区居民乘车,公交公司先后两次分别增加了5辆213路车,目前共有25辆车正常运营。2月6日西安市交通运输局曾开过一次座谈会,确定先实地考察公交线路缺失地区,确定可以增加车辆后可让公交公司补充新线路。目前该方案的实施还在过渡当中,需要一个过程才能补充西安市的公交缺口,但新线路难开通的主要原因还是公交场站难找。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线路 公交票价 公交企业

上一篇:好消息!大幅降温来袭 西安各供热企业准备延长供暖 下一篇:白蒿堪称"黄金"野菜 有药用价值每公斤3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