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咋回事?西安香克林小镇小区4名候选人突然变成8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赵彬 2017-03-22 07:58:54
[摘要]小区业主选出了4名业主大会筹备组候选人,街办却说有8人,这让香克林小镇小区业主很是不解。

\

小区业主选出了4名业主大会筹备组候选人,街办却说有8人,这让香克林小镇小区业主很是不解。

回顾:小区推选出4名筹备组成员

3月7日上午,在未央区谭家街办组织下,香克林小镇进行业主大会筹备组成员推选。街办城市管理科科长王晓东向业主阐述了推选办法,即小区业主大会筹备组共有7名成员,街办1人、社区1人、开发商1人、小区业主代表4人。

小区业主推选4名业主代表进入筹备组,推选办法为:由20名以上业主签名推选,且每名业主只能推选一名候选人。签名推选时间为7天,3月15日截止,街办将对业主信息核实无误后按规定和程序产生4名代表进入筹备组。筹备组成立后,再按照《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进入后续业主大会选举环节。

纳闷:4名候选人突然变成8名

“报名截止日说只有4名候选人,但最近询问发现变成了8名。”香克林小镇小区业主代表潘先生说,3月7日在街办组织下,该小区进行4名业主大会筹备组候选人的推选,3月15日下午下班前是最后报名期限。

潘先生称,3月15日下午4时许,该小区多名业主代表将4名候选人名单递交街办,当时负责此事的街办负责人称,截止到最后报名时间,该小区只有这4名候选人。但最近去询问资格审核结果时,却被告知筹备组候选人有8人。原因是其他4人在3月15日上午交的表,第二天才发现。

解释:副科长收到表未及时汇报

3月21日上午10时,王晓东说,当日上午他在外开会,下午潘先生等业主来送候选人名单时,以为只有4名业主报名。但是第二天上班时,该科室副科长徐某拿着香克林小镇小区另外4名业主代表的候选人名单,因为副科长徐某收到表后并未汇报,自己不知情。

调查:若非本人送表将取消资格

对于王晓东的说法,潘先生并不认同。他称,业主就怕中间环节出现纰漏,多名业主代表直到3月15日该街办下午下班,确认4名候选人无误后才离开。

潘先生称,3月21日上午曾询问该街办城市管理科副科长徐某,那4名业主代表候选人到底来了几个?什么时间送的候选表?徐某一会称两个,一会称三个。

而对潘先生提出能否调取3月15日当日的街办监控录像,看看是哪4名业主代表,王晓东称,这事他做不了主。但是有一点很明确,如查明非本人送达,将按照规定取消候选人资格。

质疑:开发商审核代表资格是否合适?

王晓东表示,街办已委托小区开发商对业主代表资格进行核实。

对于华商报记者询问开发商审核业主代表资格是否妥当,王晓东称,小区业主的资料都在开发商手里,这样审核比较方便一些。

在现场的小区业主代表潘先生称,该小区的物业经理还兼任着社区主任,现在让开发商、物业、社区三家捆绑在一起来审核业主代表有失公允。

对此,王晓东表示,物业公司经理任社区主任,不是他们能管的,在业主大会筹备组成员中,社区的成员并非该社区主任。

北京大成(西安)律师事务所韩朝泽律师认为,程序合法,是这次选举委员会筹备组成员结果公平公正的前提。开发商和小区业主选举的筹备组成员之间往往具有法律上重大利益冲突,街办让开发商审查核实选票的真实性,从程序上排除不了暗箱操作、徇私舞弊和权力寻租的可能性,更不能消除业主对这次选举结果合理质疑!如何消除业主的疑虑,街办只能履行好自己的法定职责,依法审查核实好这次选票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有效性,落实《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搞好小区业委会选举工作!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摄影 赵彬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候选人

上一篇:青龙寺迎来樱花季 雁塔区万份"旅游护照"将免费发放 下一篇:宏观利好消息接踵而至 西安房价今年会大涨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