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一卡通业务正式开办 可在全国110个城市互通使用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7-03-23 08:16:50
[摘要]“不仅全国110个城市互通使用,同时其他城市带有‘交通联合’标志的卡也可以在汉中使用。普通类一卡通也可在全国110个运营交通部一卡通互联互通的城市使用,如北京、天津、重庆、成都、咸阳等省内外城市。

  “不仅全国110个城市互通使用,同时其他城市带有‘交通联合’标志的卡也可以在汉中使用。”3月18日,汉中一卡通业务正式开办,成为目前省内除咸阳、宝鸡外,第三个开办一卡通的城市。

  数据

  4天办理一卡通近2000张

  汉中天汉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汉公司)负责人李伟说,汉中市民领取新的公共交通卡后,可在全国百余城市之间刷卡乘坐公交,部分城市还可用于地铁、出租车、便民自行车、小额消费等多项联网服务,但不打折。而汉中也是我省继咸阳,宝鸡之后,第三个开始运营交通部一卡通系统的城市,预计西安今年加入一卡通。

  据了解,从3月18日起,天汉公司正式对外办理天汉一卡通业务,截止21日,已经办理了近2000张天汉一卡通。

  疑问

  一卡通在哪些地方可用

  李伟说,天汉公司共发售5种类型的一卡通,分别为普通卡、学生卡、老年卡、爱心卡和爱心残助卡,其中只有普通卡可以在全国互联互通的一卡通城市使用,后四种卡只能在汉中市汉台区使用。

  5类卡采取交押金免费发售,使用中按月折旧方式收费,均按月折旧0.5元的计费标准。另外普通卡、学生卡、老年卡最低充值20元,最高充值400元,一卡通必须在IC卡发售网点充值,暂不支持网上或银行卡充值。

  持有不记名的普通类型天汉一卡通的市民不仅可以在市属公交集团所有公交线路刷卡乘车,未来还能在汉中的各县区使用,目前宁强的公交车已具备使用条件。

  此外,普通类一卡通也可在全国110个运营交通部一卡通互联互通的城市使用,如北京、天津、重庆、成都、咸阳等省内外城市。

  李伟还介绍道,公司目前正在和长征、百仕达等汉中民营公交公司洽谈,争取这些民营公司也安置天汉一卡通收费终端,以便天汉一卡通实现市区全覆盖。下一步,还在研究汉中的出租车在未来也能够使用一卡通打车。

  李伟建议,不鼓励普通卡持有者高额充值,因为5类卡中只有普通卡采用不记名、不挂失、不退换发售方式。而其余四种卡均为实名制卡,可挂失、补办。此外,普通卡可以共多人、多次连刷使用,其余四种卡仅限本人使用,不可连刷。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天汉 银行卡充值 使用条件 学生卡 城市公交

上一篇:汉中一宾馆有个摄像头对着床 竟是“隔壁老王”装的 下一篇:洗衣机未停运就取衣服 汉中11岁男童手指被绞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