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周末升温回暖适宜外出 挖野菜、踏青、摘草莓上线啦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3-24 20:20:17
[摘要]相比于23日的阴冷,24日西安的天气简直太舒服,太阳出来了,温度回升了。这个周末,晴好依然是西安天气的关键词。挖野菜、踏青、摘草莓,赶紧安排起来吧。

  相比于23日的阴冷,24日西安的天气简直太舒服,太阳出来了,温度回升了。这个周末,晴好依然是西安天气的关键词。挖野菜、踏青、摘草莓,赶紧安排起来吧。

  24日,我省结束了持续多日阴雨相间的天气,各地天气陆续转晴,气温明显回升,到下午4时西安的最高气温和前天相比回升9℃多,其余各地最高气温关中、陕南西部大部分地方、陕南东部部分地方达到了15℃以上,最高三原18.9℃,西安17.9℃。同时,我省北部受冷空气影响,还出现了3到5级偏北风。

  就西安气温而言,24日4时的最高气温已经超过了中下旬以来的最高气温15.5℃,但未超过2月19日的最高气温20.1℃。随着近期天气的持续晴好,气温稳定回升,西安的最高气温又可能刷新“立春”以来的高值,西安日平均气温有望达到气象意义的“春季”。

  未来3天,我省大部分地方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气温将继续回升,从最新气温预报看,最近3天,关中、陕南大部分地方的最高气温将升到15℃以上,有些地方可能升到20℃以上,西安最近3天最高气温在15到20℃。

  值得注意的是,25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陕北、关中东部有4-5级偏北风,并伴有浮尘或扬沙,不过这阵子冷空气之后,再次恢复晴好。“最是一年春好处”,这是一年中最美的一段日子,不冷不热,天气晴好,气温回升,春暖到来,又恰逢周末,是久居市区的人们踏青、春游、赏花的好时节。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周末 升温 回暖 适宜 外出

上一篇:西安地铁约谈“奥凯问题”电缆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 下一篇:御溪望城租户被锁屋内两小时 房东中途换锁起乌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