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60所小学今起试点“弹性离校” 城6区各10所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3-27 06:44:08
[摘要]孩子已放学,家长还没下班,这段时间孩子谁来管?今日起,西安市60所小学试点“弹性离校” 。”华商报记者雷婧.

  孩子已放学,家长还没下班,这段时间孩子谁来管?今日起,西安市60所小学试点“弹性离校”。

  3月14日,西安市政府发布《西安市实行小学“弹性离校”试点工作方案》,要求3月27日至6月30日,60所小学试点“弹性离校”,预计9月在全市小学铺开。

  60所小学分别从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雁塔区、灞桥区、未央区中各选取10所学校。其中9所为公办学校,1所为民办学校。“弹性离校”坚持公益导向,在校学生参与一律实行免费。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向学生家长直接或者变相收取任何费用,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进行其他有偿服务。主要针对正常放学后按时离校有困难的小学一、二、三年级学生,离校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8:00,具体时间由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弹性离校”期间,学校为学生提供延时照顾服务,安排专人照管学生自习、预习、课外阅读等,严禁开展学科性集中教学,严禁组织或变相组织集体补课。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试点学校实施一校一策工作模式,面向离校有困难的低年级学生。各试点学校在收到通知后,向学生家长告知这一政策,有需求的家庭可向学校提出“弹性离校”申请。同时校方根据实际情况制订方案,将申请“弹性离校”的学生进行编班,配备老师。对一些细节问题进行推敲和核对,例如,报名人数多了,学校是否能解决?一个老师需要看管多少个学生?不同年级的学生混班后如何管理?

  记者了解到,直至3月27日试点“弹性离校”前夕,各个学校申请“弹性离校”人数仍在变化。城北某小学,一二三年级共700学生报名者200人;而城西某小学,报名学生还不到百人。城南某小学校长表示:“具体怎么做,学校还在探索,家长还在观望。等3月27日开始正式施行后,慢慢梳理就顺畅了。”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小学 弹性离校 试点

上一篇:西安豪华奔驰车轮被锁 在航开路上已经停了半个月 下一篇:西安今天天气依然好 最高20℃正是欣赏樱花好时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