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几十家主播经纪公司现只剩两家 网络直播加速洗牌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7-03-27 07:05:38
[摘要]西安主播越来越细分,经纪公司加速分化,而国内已有直播平台融资难,有的甚至倒闭…

\

  “网红经济”在火爆后逐渐回归行业的理性与冷静。近日,华商报记者采访西安多位网络主播和相关经纪公司发现,西安主播越来越细分,经纪公司加速分化,而国内已有直播平台融资难,有的甚至倒闭……业内分析,从新生到野蛮生长再到狂热火爆,资本追捧之后将恢复理性,主播自身、经纪公司和平台都在优胜劣汰,加速分化。

  美女直播画画

  西安网络主播大多为兼职

  近日,通过圈内人引荐,华商报记者采访到几位主播。一位90后学霸主播直播画画,目前粉丝近万名。一位民乐主播月入过万。

  在西安市西稍门附近一间摄影工作室内,经纪公司邀请摄影师给几位主播拍艺术照,做形象包装。华商报记者见到主播“吹笛子的小鱼儿”时,她正化妆,试穿服装拍照。“头发垂下来好看还是蓬松一点好看?”拍照间隙,她跟朋友开玩笑说希望粉丝多送点花。她之前在乐团工作,如今兼职做主播。为什么做主播?她说喜欢吹竹笛、弹古筝,以前只能在乐团里展示,如今可以通过直播把民乐传播出去。问起成绩她说还可以,是一家直播平台乐器频道的推荐主播。她现场演奏《半壶纱》等多首曲子。“以结识朋友、展示自己为主。目前还在学习阶段。”

  主播“小鱼儿”以前是一名代课老师,后来觉得收入不理想就开始做商演,2016年开始做主播并逐渐成全职主播。为什么做直播?她说觉得好玩也有收入,有压力也是动力,年轻就要挑战自己,谈起收入,她说:“月入过万吧,还是要继续努力,奋斗目标就是进入大主播行列,让大家都认识我,都知道民族乐器也是很棒的。”

  在西安市高新二路附近一间茶室,主播“蓝宝宝”架设好手机展示直播场景。她是一名90后大学生,在一家学校学油画,身材高挑、面容姣好,经纪人介绍说她是“名副其实的高颜值学霸”。她爱好画画和书法,“以前一个人安静画画,就想着何不用手机直播画画呢?一尝试效果还不错,”网友粉丝会问画画细节,逐渐积累了近万粉丝。有小成绩就定一个小目标,比如粉丝增加多少,收到多少赞,以此证明自己,进入过一家直播平台实时热度榜单前三。很多朋友开设了工作室,她说目前以学习为主,如果有机会也考虑。

  据CNNIC第3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到3.44亿,占总体网民的47.1%。华商报记者登录花椒、映客等多个直播平台看到,西安的主播大多在吹拉弹唱,展示才艺、讲段子。而在爱奇艺、新浪财经等处,吴晓波、李大霄、杨德龙等财经作家、专家早已玩转直播。西安全职做主播的比较少,大多是利用一技之长做兼职,有的上班有的在上学。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微商 网络名人 洗牌

上一篇:二房东欠大房东钱 长安路会展大厦美食城门被锁 下一篇:市民建议中华世纪城北门设信号灯 交警:已列入计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